破獲上億毒品!高雄檢警與泰國合力 假岩鹽名義走私上噸毒品 數量驚人

高雄檢警跟泰國警方跨海合作破獲毒品案件。嫌犯以進口「岩鹽」的名義,掛羊頭賣狗肉,走私第三級毒品K他命185公斤及第四級毒品原料950公斤,市價高達上億元。

更多新聞: 新北月子餐不「萊」 侯友宜到場檢驗掛保證

打開貨櫃,裡面一包包貨品通通大有問題,緝毒犬來回穿梭,包裹裡面一塊塊粉橘色岩鹽全是障眼法,裡頭一包包毒品才是重點。高雄保三副總隊長莊勝雄說,「嫌犯企圖在泰國分裝毒品,伺機要走私到台灣來。」

同一時間,泰國的倉庫也查獲了208公斤K他命。高雄檢警跟泰國警方跨海合作,發現嫌犯掛羊頭賣狗肉,以「岩鹽」的名義申報進口兩大貨櫃,在裡頭夾藏大量毒品,包括高達185公斤第三級毒品K他命,還有近千公斤第四級毒品原料,總市價高達上億元。高雄地檢署檢察官楊翊妘說,「在泰國還有一些毒品要運輸入境,等待這一批運輸過來,後面還有會有其他運輸入境。」

為了躲避追緝,狡猾的嫌犯將泰國分裝好的毒品,先迂迴送往巴基斯坦,再送來台灣,但還是逃不過法眼。警方循線在高雄仁武逮到5名台籍嫌犯,泰國警方也逮到泰國女嫌犯,搜出228公斤海洛因。台泰警方聯手,展現掃毒決心。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客運上偷摸女大生 色狼想逃司機緊急攔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