嫌拒檢倒車狠撞警 鳳山警開11槍後座男中彈亡 續追緝棄車逃亡3人

高市鳳山警方路口巡邏,發現自小客車紅燈右轉,員警上前攔查,不料駕駛竟倒車衝撞員警,2名員警共開11槍,還是被車主駕車逃逸,後來警方在南富街發現嫌犯駕駛的黑色轎車,發現1人倒臥後座中彈身亡,這名吳姓男子之前因為嚴重車禍,一度昏迷差點魂歸西天,沒想到後來康復,卻逃不過這次的死劫。警方目前鎖定三名在逃男子,積極追緝中。

更多新聞: 建材工廠頻遭竊!老闆娘:每到12月就害怕...

警方攔查違規車,駕駛逃逸轉進車陣,眼見後續員警已經追上,駕駛竟然倒車衝撞。一旁副所長見狀,馬上對空鳴槍後,員警2人並朝著逃逸車輛輪胎,連開10槍。高市警鳳山分局長林依仰說,「情況非常危急兩位同仁,同時就朝著該部車的右後輪胎,的方向連續開了10槍,包括前面的那一槍,總共開了11槍。」

逃逸車輛隨後開近無尾巷內,三名嫌犯隨後棄車逃離,其中一人還拄著拐杖。警方在車上發現,後座乘客座上,有一人頭部中彈死亡。

嫌犯車輛上,總共有十處的疑似彈著點,除了後擋風玻璃上的彈孔外,大多集中車輛的右後下側,跟警方的說法相符,因為造成一人死亡,警方的用槍時機又引發討論。高市警鳳山分局長林依仰說,「我們還是支持同仁,嚴正執法大膽用槍。」

事實上,中彈死亡的吳姓男子,也是鳳山地區的治安人口,今年7月,曾在高市新興區中山一路、大同一路口,騎車擦撞路緣自摔。送醫後因陷入昏迷一度危急,治療後奇蹟生還,並在8月初出院。沒想到30號下午,和通緝中的李姓男子等3名友人外出,却遇上死劫。警方也查出,柺杖男就是偷竊通緝的李姓男子,車上還有一把瓦斯槍。而且前一天也被巡邏員警攔查過,當時他也是趁隙逃逸,也因此這次員警再次遇上,更加積極攔查。目前在逃三人中,已經掌握兩人的確切身分,正循線追緝中。

(民視新聞/鄭博暉、呂鎌顯 高雄市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岩鹽變毒品!保警攔查巴基斯坦貨櫃 查獲185公斤愷他命與950公斤先驅原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