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出現第2例變種病毒! 莊人祥:13日後英國入境者追溯採檢「已匡列200多人」
指揮中心啟動專案,13日後出發或轉機包含英國者,將在檢疫期滿時採檢,目前已匡列200多人。(圖/指揮中心提供)

COVID-19(俗稱武漢肺炎)疫情嚴峻,台灣昨出現首例確診者感染了傳染力更強的英國變種病毒株後,今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再公布新增1例,為20多歲英國留學生(案791),但未散播到社區。為掌控疫情,莊人祥指出,指揮中心會啟動專案,針對13日入境後、前一個出發國是英國或過去14天有在英國轉機的旅客,在檢疫期滿時進行採檢,目前匡列需追蹤的有200多人。

更多新聞: 快新聞/又增1例變種病毒! 20多歲男自英國返台確診

莊人祥在疫情記者會中指出,近期指揮中心做了21株病毒定序,確認是否有英國變種病毒,除日前從英國返台,在機場發燒的10多歲少年(案792),又新增1例武漢肺炎英國變種病毒確診者,為20多歲男性(案791),他22日返國,26日出現發燒、咳嗽、流鼻水、肌肉疼痛症狀,因在家裡獨自進行居家檢疫,沒有匡列接觸者,也沒有跟社區接觸,Ct值為23,病毒量較高。

為掌控有無更多英國變種病毒株確診者,莊人祥指出,指揮中心會啟動專案,針對13日入境後、前一個出發國是英國或過去14天有在英國轉機的旅客,在檢疫期滿時進行採檢;指揮中心已經都有連絡相關須採檢者,目前匡列有200多人。

至於與案791是否還有其他人搭乘同一個班機,莊人祥說明,因該個案不是搭國籍航空返國,因此還有多少同行者進到台灣還要再調查,但他強調,過去13日後入境的相關旅客都會在檢疫期滿時採檢。

另外,指揮中心今公布的一例新增境外移入案799,為英國籍70多歲男性,其還來不及跟21株病毒一起進行定序,莊人祥表示已通知負責單位要加入這一例。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政院宣布地方食安自治條例無效 國民黨怒:將協調執政14縣市提釋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