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柯文哲幕僚質疑疫情資訊未公開!陳時中:我嚴正駁斥 絕未隱匿疫情
柯文哲幕僚疑疫情資訊未公開,陳時中說,他嚴正駁斥絕對沒有隱匿疫情。(圖/民視新聞)

台灣出現英國武肺變種病毒,多個縣市相繼宣布跨年改線上直播,台北市府是少數照常舉辦實體活動,引發熱議。市長柯文哲今在記者會上表示,感到政治壓力大,且昨晚有跟陳時中確認,另媒體報導,柯文哲幕僚質疑指揮中心未對外完整公開資訊。對此,衛福部長陳時中回應,「我嚴正駁斥絕對沒有隱匿疫情」,不管是綠營首長還是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來諮詢,他給的建議都一樣。

更多新聞: 快新聞/疫情、萊豬、健保調漲「三箭齊發」 陳時中談新年願望:想放空一、兩天

台南、基隆、桃園、台中市等多縣市以防疫為重,昨晚相繼宣布跨年改為線上直播,柯文哲經歷一夜網友臉書洗版,今「逆風」決定照常舉行,開放入場人數雖從8萬下修至4萬人,仍引來罵聲。柯文哲上午召開記者會說明,昨晚他們有和陳時中確認過,目前台灣沒有社區感染的證據,希望用理性務實科學數據決定政策,「不要被不理智的恐懼打敗」。

針對綠營縣市幾乎一致改為線上直播,有記者問是不是在挖洞給他跳?柯文哲直呼記者太會問,笑說「每天都很困擾,還是要過日子」;其幕僚也向媒體透露,昨傍晚6時許,北市府內部接獲基隆市政府告知,將和其他縣市一起將跨年晚會改成線上進行,由於臨時調整的縣市全是綠營執政縣市,讓北市府內部一度懷疑,是不是指揮中心有些訊息未對外公開。

陳時中下午在疫情記者會上強調,指揮中心態度一直都是資訊透明公開,已發布5大防疫指引,並沒有要求大家停辦,目前大眾對社區感染的疑慮有增加,但並沒證據顯示確實增加,因此仍維持各地政府在防疫量能準備充足、做好評估並力行5原則下, 自行決定辦不辦,「沒有中央地方互相甩鍋推責任的問題」。

至於被說資訊洩漏給綠營首長,陳時中表示,「我嚴正駁斥絕對沒有隱匿疫情!」 昨晚的確有民進黨的縣市長打給他,但給該首長的回覆跟給黃珊珊的回覆是一樣的,都是請他們自己好好評估。他也再度還原與黃珊珊昨晚的對話,對方告訴他,柯文哲決定宣布繼續辦理跨年晚會,他自己當時回應,疫情沒有特別的變化、沒有證據顯示有社區感染疑慮,故請地方衡量是否舉辦。

陳時中也說,看到有評論說中央地方誰推誰,「疫情不會說是單一單位的事,中央地方責任一樣,但指揮中心責任最重」,他深知也跟各位說過自己身上掛滿箭,但中央訂規則,地方去執行,雙方合作把事情盡量辦好。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健保費率明起調整為5.17% 月薪3萬月增44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