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抓到了! 居檢男無視規定搭客運北上 警穿「防護衣」國道攔截
國道公路警察局第二公路警察大隊獲報居檢男乘客運北上,穿著防護衣、口罩、手套及防護面罩戒備,國道攔截。(圖/民視新聞翻攝)

全台防疫上緊發條,不料在2020年最後一天,有兩名在台南接受居家檢疫的男子外出趴趴走,其中張男凌晨4時許至KTV歡唱遭警方臨檢查獲。另名郭男則搭著客運北上,國道公路警察局第二公路警察大隊獲報穿著防護衣、口罩、手套及防護面罩戒備,攔截客運,並將郭男留置於服務區不對外開放處所內。

更多新聞: 快新聞/立院年終回顧! 「有吵架也有豐碩成果」 游錫堃:一共通過了119項重要議案

武漢肺炎疫情升溫,許多縣市紛紛取消跨年活動,豈料台南市竟有2名居家檢疫者外出趴趴走,其中一名張姓男子凌晨4時許至KTV歡唱,遭警方臨檢時查獲。

居檢張姓男子凌晨4時許至KTV歡唱,遭警方臨檢時查獲。(圖/民視新聞翻攝)

另一名郭姓男子則從防疫旅館偷跑,甚至搭著客運北上。第二公路警察大隊獲報後不敢大意,身穿防護衣、口罩、手套及防護面罩等裝備,並出動優勢警力至現場戒備。

第二公路警察大隊聯繫客運駕駛,並派遣員警到場查證,確認該車搭載郭姓男子正是居家檢疫對象,國道警察將郭男留置於服務區不對外開放處所內,等候台南市衛生局及台南市政府警察局派員至現場處置。

台南市民政局專委楊雅苓受訪時表示,張男20日從馬來西亞入境後進行居家檢疫,但今日卻外出赴KTV唱歌,還稱自己的手機壞掉。至於乘客運北上的郭姓男子,楊雅苓說明,他在28日由中國入境,今日居檢第4天,卻稱要北上就醫而外出。

楊雅苓說,上述兩人除了居檢流程應受執行完畢外,所屬區公所也會依據各自違規事實,送衛生局處置,將依傳染病防治法,裁罰最低10萬最高100萬。

台南市府警察局第四分局呼籲,正值防疫關鍵時期,接受居家檢疫或隔離民眾,應遵守相關規定。警方行動電腦與疾管署同步連線,相關資料能立即查知,居家檢疫期間勿違規外出,違反者將依法裁罰。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桃園新竹間「大型氣球纏繞電車線」 高鐵22班次延誤「時間超過30分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