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斯科新運動計畫 用瑜伽力抗新冠病毒

2020年全球受到新冠病毒威脅,該如何治療與提升免疫力,也成為一門課題。有一個俄羅斯莫斯科官方補助的瑜伽計畫,在去年年底成立,要透過這項結合身心靈放鬆的印度古老運動,對抗病毒。

更多新聞: 大聯盟2020烏龍球 第一名居然是冠軍道奇

調整呼吸、放鬆肢體,看起來像是一般的瑜伽教室,不過這個去年年底在莫斯科成立的新計畫,是因應新冠病毒而生。瑜伽老師伊蓮娜說,「這是肺炎之後的補救體操,而事實上這些體操大部分都是源自瑜伽動作,這是我根據課堂所做的調整,所以每個人都能做。」

透過以瑜伽為基礎所衍伸的輕運動,給予肺炎患者康復後的修復,簡化過的動作適合任何人,就算沒有瑜伽經驗也能上手。瑜伽老師伊蓮娜說,「這是結合了身體運動和呼吸,意味著人們一邊動作,同時專注在呼吸上。」

結合呼吸的動作,避免給身體有過多負擔,即使是在身體虛弱時也能負荷。54歲的Irina,就是在染疫康復後,參加課程。莫斯科學員伊莉娜說,「在染疫之後確實有許多不愉快的時刻,我確信瑜伽能夠有所幫助,這些運動和細微的調整,可以持續治療染疫後的併發症。」

這個計畫有來自莫斯科官方部門的補助,希望藉由流傳5000多年的印度古老運動,對抗新時代誕生的病毒。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防疫滴水不漏!皇居新年祝賀儀式全員戴口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