萊豬開放進口 業者貼台灣豬標章加註產地

從元旦起萊豬開放進口,傳統市場的肉攤、自助餐等小吃店,已經貼上台灣豬標章,也加註產地來源,不過業者說,民眾怕買到萊豬,對台灣豬的需求提高,也讓台灣豬肉價格喊漲。

更多新聞: 比特幣衝破2.9萬美元!國內驚現比特幣ATM

Q彈的控肉淋上滷汁,再搭配4樣菜精緻又美味,無論是自助便當店,還是傳統市場的滷料熟食,攤位前通通貼上台灣豬標章,要讓消費者買安心,民眾說,「大家都怕吃萊豬,就搶著要吃本土豬,所以本土豬的價格,應該是會再調漲。」

台灣豬因飼養成本高、價格也高,根據關務署統計,去年1~11月,加拿大每公斤59.88元、美國72.65元、西班牙115.51元、丹麥101.03元,台灣的溫體豬,以背脊肉、梅花肉等部位,平均零售價每公斤203元,和國外進口豬價格落差大,但這回萊豬進口,市場上對於台灣豬需求激增,現在更傳出價格已經喊漲。

豬肉攤商表示,「店家都來買溫體豬,相對量需求就大,大就一定會漲。」,自助餐業者說,「之前是一台斤90幾塊左右,現在大概100多一點,有稍微調漲,稍微漲一點,應該是萊豬的關係吧。」,擺攤業者也表示,「有在公告說,大概要過一段時間,要調這樣子。」

業者好無奈,因為現階段多出來的成本只能暫時吸收,不排除之後可能會調漲,過去毛豬每台斤平均價70元,今天已經來到73元,而狂打CAS冷凍豬就是國產豬的養豬大戶台糖,光豬肉價也比其他業者貴1~2成,無論冷凍豬還是溫體豬,漲價是趨勢,只怕民眾想買台豬,口袋得多深一些。

(民視新聞/陳妍霖、王文煦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台幣匯率不斷升值 紡織等出口業叫苦連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