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特幣衝破2.9萬美元!國內驚現比特幣ATM

全球風行的投資商品比特幣,12月31日衝破2萬9千美元大關,又創歷史新高!不過你曉得嗎?國內居然有比特幣ATM,記者實際走訪,發現在加油站的比特幣自動櫃員機,但這種機台、只吃千元大鈔,而且只能買入,不能直接賣出比特幣兌現,一枚高達82萬的比特幣販賣機,在國內卻無法可管,遊走在三不管地帶。

更多新聞: 快新聞/台積電衝上530元! 台股2020年封關創新高 漲44.83點收14732點

比特幣是虛擬貨幣,主要使用線上交易,不過現在國內的加油站居然出現比特幣ATM,比特幣ATM,觸碰螢幕上,秀出最新的比特幣行情走勢,點入可選擇交易比特幣,存入現鈔,就能購買比特幣。

有民眾說,「應該不會嘗試,因為我終究因為之前網路癱瘓,網路的那個綁架病毒之後,我對比特幣印象不是很好。」這機台只吃新台幣千元大鈔,以12月31號比特幣,最高衝上29283美元新價位來看,一枚比特幣,相當於台幣約82萬元,消費者如果花大錢買進,有沒有保障呢?業者表示,為了避免違法,沒有領取現鈔功能,民眾不能直接將比特幣兌現,只能買入,不禁讓人憂心,民眾權益誰來把關。

金管會指出,依照國內央行公告,比特幣並非貨幣,因此是虛擬商品,目前法規,僅限銀行不能提供比特幣交易服務,但其餘非金融機構提供的機台,則無法可管,另外經濟部商業司也說,比特幣並非經濟部管轄範圍,沒有主管機關的自動櫃員機,遊走在灰色地帶,也提醒購買比特幣投資的民眾,購買之前、請三思。

(民視新聞/李雯珂、葉純豪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打房核爆引「房市寒流」建商不演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