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朝鮮迎接2021 金正恩向民眾發送祝賀信

受到新冠疫情影響,全球跨年活動都縮小規模,但在號稱零確診的北朝鮮,雖然有採取戴口罩、保持社交距離等防疫措施,但各種盛大的慶祝儀式照常登場。而最高領導人金正恩,今天也發表了親筆書寫的新年賀卡,這是時隔26年,北朝鮮領導人再次向民眾發送祝賀信。

更多新聞: 稱沒必要戴口罩都忘了?譚德塞新年致辭「將戰勝疫情」網轟中國傀儡

穿著五顏六色服裝,在台上賣力演出,唱歌、跳舞、演奏樂器、甚至還有花式籃球,動作全都整齊劃一。31號跨年夜、北朝鮮學生在萬景台學生少年宮,帶來名為「世上無所羨幕」的迎新演出。醫生、科學家、記者、及革命學院的師生等人受邀,大家戴口罩、相隔一個座位,專注欣賞表演。

而在金日成廣場的慶祝活動,更是人山人海,擠得水洩不通。在華麗的燈光照射下,台上表演者載歌載舞,台下市民興奮地揮舞應援棒或拿手機拍攝。

1號零時零分,悠揚的鐘聲徐徐響起,接著在「愛國歌」樂聲中,國旗冉冉上升,最後璀璨的煙火在大同江綻放。除了民眾都戴著口罩,平壤跨年的盛況,簡直讓人以為,這是沒有新冠病毒的世界。同一時間,北朝鮮最高領導人金正恩,則偕同勞動黨第八次代表大會代表,前往錦繡山太陽宮,參謁祖父金日成和父親金正日的陵寢,並在1號一早,刊登親筆書信問候民眾。

北朝鮮主播李春姬宣讀金正恩祝賀信表示,「在新的一年我也要不懈奮鬥,以早日迎來我們人民,理想與夙願如花盛開的新時代,感謝大家在艱難的歲月裡,也忠貞不渝地信賴和支持我們黨,我再次發誓會衷心愛戴偉大的人民,一片丹心矢志不移,金正恩2021年1月1日。」

金正恩執政9年來,一共發表了7次元旦新年賀詞,去年和今年沒有親自現身。韓媒分析認為,由於北朝鮮即將召開、勞動黨第八次代表大會,1月下旬還有第十四屆最高人民會議、第四次會議等,金正恩屆時有不少公開釋放資訊的機會,所以省略這次露面。

平壤市民表示,「我要把最高領導人同志的親筆書信刻在心上,在即將召開第八次黨代表大會,意義深刻的這一年取得更多事業成果,決心報答最高領導人同志的信任。」

外界預測,金正恩在第八次代表大會,將針對疫情下封鎖邊境造成的打擊等,發表未來五年經濟計畫,至於美國政權交替,因應拜登上台,金正恩是否會提到核發展相關政策,也備受關注。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跨年晚會變防疫破口?傳自主管理者偷溜北市跨年 柯文哲:即時抓到阻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