稱沒必要戴口罩都忘了?譚德塞新年致辭「將戰勝疫情」網轟中國傀儡

世衛秘書長譚德塞,也發布新年致詞影片,不過他大言不慚,強調WHO會和大家一起戰勝疫情,更以史上最迅速,形容過去一年全球對疫情的應對。被網友圍剿,是誰一開始說不用戴口罩?當中國魁儡?醫界聯盟執行長林世嘉也指出,世衛團隊直到疫情爆發超過一年後,才要去武漢勘察病毒起源,種種作為緩不濟急,嚴重失職,現在的發言叫做裝肖維。

更多新聞: 英國當局建議「武肺疫苗可混用」...美國CDC驚呼:安全性未經評估

世衛秘書長譚德塞,在2020年末,發布長達六分鐘談話。WHO秘書長譚德塞說,「見證了人類面對全球衛生突發事件,史上最迅速最深遠的應對處理,疫苗治療方法和診斷工具,都以創紀錄的速度推出。」以史上最迅速,形容過去一年全球對疫情的應對,卻忽略自己初期多次聲稱沒必要戴口罩,還曾呼籲不要限制對中國旅遊,防疫明明慢了好幾拍。

WHO秘書長譚德塞說,「2020年也顯示各國政府,必須增加對公共衛生的投資,為預防和應對下一次大流行病,做好充分準備。」耳提面命,建議各國持續遵守防疫措施,結尾還溫馨喊話我們是一家人。但網友不領情,來自各國的留言,湧入影片下方,批評是誰一開始說不用戴口罩,說這不是大流行病?是WHO;你為什麼不停止當中國的魁儡,做好你的工作;隱瞞疫情造成大流行,他手上沾染的鮮血,永遠不會被遺忘。

民眾說,「他是一個國際性的組織,不應該有太多政治立場在裡面,受到一些大國的左右,曾經也出現攻擊台灣的言論。」民眾說,「就偽善吧,如果真的這麼慈悲為懷的話,他應該早在去年二月就應該這麼說。」醫界聯盟執行長林世嘉說,「用一句我們平常講的叫裝肖維,一年了死了180幾萬人,結果世界衛生組織還沒有到武漢查疫情,那這還有什麼好查的,早就被毀屍滅跡了,換句話說世界衛生組織嚴重失職,或者我們應該講,1/1其實應該譚德塞要辭職,他是歷史的罪人。」醫界砲轟譚德塞早該引咎辭職,因為無數寶貴性命已經無法挽回。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台中市府堅持零檢出 宣導標示來源 盧秀燕帶隊查 拿出快篩劑抽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