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主管理亂亂跑!五月天、北市跨年晚會逮到違規者

五月天延續18年慣例,昨晚在桃園舉辦跨年演唱會,暖場時,卻有員警、衛生局人員到場逮人,原來五位還在七天自主管理期的歌迷,參加演唱會,就連台北的跨年晚會也出現一樣況狀,透過天網偵測,竟然有多達30多位自主健康管理者,出現在晚會周遭,市府透過簡訊和電話警告,但也將視違規情節,最高可能開罰15萬。

更多新聞: 五月天演唱會首採實名制!進場掃條碼變「拍身分證」憂個資外洩

樂團五月天《OAOA》唱,「快張開你的嘴OAOA,再不管你是誰OAOA。」2020跨年夜,五月天延續18年傳統,帶來震撼表演。全場歌迷high翻天,但期時再演唱會暖場前,A2觀眾區突然騷動。警察、衛生局人員,架著歌迷離場,原來男子正值自主健康管理期,卻出現在這裡。桃園市長鄭文燦表示,「昨天是由中央疫情指揮中心,通報我們市政府的警察局跟衛生局,我們在最短的時間內,一共查獲了六位,那麼其中有一位在熱區附近,那是誤報。」

靠著票券實名制加手機,逮到一位台北、三位台中、一位桃園,都是外國粉絲,將依傳染病防治法,最高罰15萬元。但不只桃園,六都唯一照辦跨年晚會的台北市,也有驚險狀況。台北市長柯文哲說,「人進來我們都有實名制,甚至自主管理偷跑出來的,馬上就被管制區裡面,馬上電訊就偵查就傳簡訊給他,甚至撥電話給他,你已經脫離自主管理的區域,請你回去,有啊怎麼沒有。」

柯P證實確實有攔撿到自主管理者試圖闖關,據了解北市拜託中央的天網,以市府大樓當中心,設下半徑650公尺的範圍,只要有居家檢疫者或自主管理者進入此區域,中央系統會立刻通報給衛生局,北市警方接著用簡訊警告,10分鐘後再打電話,限期20分鐘內離開,最後成功擋下30多人。儘管黃珊珊強調沒有重大違規狀況,也將視情況進行開罰,但議員質疑,當初各界就警告市府應該取消晚會,如今沒帶來預想的經濟效應,反而製造防疫破口的疑慮。(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LIVE/2021臺灣的聲音新年音樂會 邀您線上享受盛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