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月天演唱會首採實名制!進場掃條碼變「拍身分證」憂個資外洩

天團五月天巡迴演唱會,一連3天在桃園國際棒球場開唱,主辦單位因應指揮中心要求採實名制入場,原本公布進場方式是掃描身分證條碼,卻有歌迷爆料,連續三場的工讀生都是直接拿身分證正面拍照,而且用的還是工讀生自己的手機,擔心3場共10幾萬人的個資,就這樣通通外洩賣。

更多新聞: 周杰倫元旦驚喜合體五月天!合唱《說好不哭》嗆蕭敬騰:不要狂妄

五月天演唱會第3天,演唱2020最夯歌曲《刻在我心底的名字》,全場大合唱,氣氛感人溫馨。不過因為防疫,進場採實名制,工讀生直接拿歌迷身分證拍照引發疑慮!

有觀眾投訴,原本主辦單位公布進場方式是掃身分證條碼,沒想到連續3場,工讀生都直接拿身分證正面拍照,用的還是自己的手機,質疑演唱會完,6場10幾萬的觀眾個資,就這樣通通賣給工讀生了!

面對質疑,主辦單位相信音樂發聲明澄清,說為了加快進場速度,以手機拍照應變,照片會統一集中管理,建立實名制資料後,現場就會監督工讀生把照片全數刪除、清空,確保個資不會外流,也提到主辦單位會盡量尋求,兩全其美的配套措施。

前一天和周杰倫大唱《Baby Shark》嗨翻天,五迷每年必朝聖的跨年演唱會,場場爆滿一票難求。但疫情之下要照辦,首度執行實名制,五迷個資爭議又成插曲!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自主管理亂亂跑!五月天、北市跨年晚會逮到違規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