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出來了!台灣往上海確診病例 證實是案522陰復陽

台灣新增3例境外移入,2名印尼漁工和1名美國返台20多歲男子。而先前傳出,上海有1例台灣輸出病例,指揮中心證實是案552,屬復陽個案,但傳染性低,20名同公司接觸者採檢後,已有16名陰性,陽性機率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台灣輸出中國確診個案是「案552」 指揮中心:已治癒無傳染風險

疫情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表示,「跨年期間其實病毒也不會休息,我們今天有新增三例確診的,境外移入的病例。」2021年第一天,台灣新增三例境外移入,案801、802印尼籍20多歲漁工,案803本國籍20多歲男性,從美國返台。指揮中心研判,一月之後,漁工人力需求減少,大大降低病毒移入風險。

疫情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表示,「二月下旬會有前往福克蘭群島那邊,去做主要是魷魚捕撈的,漁工季節性的作業,所以在十二月中下旬的時候,會有比較多,大概800名的海外漁工會入境,那所以這個入境的高峰期,事實上已經過了,所以一月預期大概不會再有,要前往遠洋的漁工。」

漁工疫情危機暫時解除,但是中國上海衛健會,卻在12/31通報,一名台灣旅客入境確診。指揮中心調查發現,是我國曾經公布的案552,去年10/14發病,確診治療後,11/19二採陰出院,已有抗體,研判是復陽個案,幸好已不具傳染力。而同公司20名接觸者採檢,16人陰性,4人檢驗中,指揮中心判斷,應能安全過關。

疫情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表示,「那所謂的復陽就是說,在這個病毒排出可能長達到,80-100多天的期間,他可能已經是陰陰陽陽,反覆在這個大家都看過很多,我們已經把這個案552,相關的確診資訊,今天已經提供給中國來參考。」還有俄羅斯芭蕾舞團,先前確診的舞者,陸續痊癒出院,新年前夕已經返國,兩人和醫護人員俏皮合照,畫面逗趣,找回健康之外,想必也感受到台灣人的溫暖。

(民視新聞/陳盈竹、、李建緯、、SNG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2021民生小確幸! 中油宣布1月桶裝瓦斯價格持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