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假首日 受疫情與天寒影響 國5雖有車潮但還算順暢

今天是元旦連續假期首日,預估也是最塞的一天,國道全線南下車流量會比平常多出1.5倍,但今年受到疫情和天寒影響,國5雖然有車潮,但還算順暢,不過高公局提醒,今天會是車最多的一天,國道有六大地雷路段,包含國1楊梅及湖口,中午過後會湧入車潮,民眾出門前還是得注意路況。

更多新聞: 迎接2021 曙光專機雲海上賞第一道曙光

跨年隔天清晨,國五雪隧往宜蘭南下路段,車潮開始湧現。雖然車多,但今年受到疫情和天冷影響,原本預估清晨開始塞車的國5,比預期還要順,從北部經雪隧要到東部玩的民眾,都說一路順暢。

民眾說,「五點出門啊,很快啊不會塞車,從桃園開到花蓮花了多久時間?,三個小時,有沒有遇到塞車?沒有耶。」國5沒有預期的車潮,畢竟是元旦連假首日,以往都是最塞的一天,高公局預估南下車流量會是平日1.5倍,並列出六大地雷路段,包含國1南向楊梅到新竹、彰化到埔鹽、北向圓山到大華,以及國3南向三鶯到關西、烏日到霧峰,和國5南港到坪林,將會一路塞到下午,全天預估達115百萬車公里。

國道路況預報員張譽耀說,「國5的部分今天的量有出來,今天比108年元旦同期比較,大概增加4%左右,像是國1南向楊梅至新竹系統,預估從中午大約車流會持續到下午時段,國3土城到關西路段,則會從中午一樣到下午時段。」國道還算順暢,但各大風景區仍舊擠滿不少旅客,車潮預估要到傍晚過後才會緩解,提醒要到旅遊熱點的民眾,出門前最好先查詢好路況。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台灣輸出中國確診個案是「案552」 指揮中心:已治癒無傳染風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