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總統盼新一年如常生活向中國遞橄欖枝 對等尊嚴對話

2021年第一天,總統蔡英文在府內發表元旦談話。強調2021年最重要的就是如常生活,向全球喊話Taiwan can help。同時也喊話中國,放下對立,在對等尊嚴原則下,我們願意共同促成有意義的對話。

更多新聞: 好天氣人潮湧出門透氣!宜蘭地熱公園停車總量管制

蔡英文今天是2021年的元旦,首先要祝大家新年快樂。昨晚睡覺以前,相信很多人都有種感覺,那就是「漫長的一年,終於過去了」。

2021年第一天,總統蔡英文發表新年談話,談新願景。

細數一年來的7大政績,包括南迴鐵路電氣化、提高基本工資、新護照發行、即將興建1萬5000戶社會住宅、推動農民退休金制度、育兒津貼增加,就是要讓民眾有感。對內蔡英文交出漂亮的執政成績單,對外也向對岸遞出和平橄欖枝。

不只喊話中國,蔡總統也用英文向全球發聲,對抗疫情,台灣會是國際社會不可或缺的一員,再次強調台灣防疫有成,Taiwan can help。2021第一天,蔡總統的元旦談話,堅定而自信。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反萊豬自治條例無效! 六縣市宣布提釋憲 綠營縣市尊重中央決策 嚴格把關食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