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與各國自費採檢落差大 羅一鈞:國外疫情採檢數量大可合併成本
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說明台灣與各國自費採檢落差大原因。(圖/民視新聞)

武漢肺炎疫情尚未趨緩,再加上紐籍機師所波及的本土感染以及英國變種病毒入侵,讓不少民眾人心惶惶。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今日談及自費採檢費用與其他國家落差問題,他表示,國外疫情嚴重,每天需要採檢的量相對大,但同時也能合併其他成本;台灣則是採檢數量少,不過也要耗上人力與機器,而且醫檢師也很辛苦。「雖然比較貴,但做得也比較精準」。

更多新聞: 快新聞/江啟臣批健保費率調漲是落井下石 鄭運鵬反嗆:民粹至上

有媒體提問,目前自費採檢費用為七千元,香港目前有往下調到千元以下,南韓則是落在四千元左右,「為何自費採檢有落差?」羅一鈞回應,自費採檢的費用是由醫院訂定之後再提報到各縣市的衛生局去核定和公告,目前最便宜有五千元,如果是緊急使用的話,要加收費用。「七千元是平均費用,但台灣也有落在五千元的自費篩檢」。

他說,各國的檢驗費用都不一樣,「若當地有疫情,需要採檢的量相對也大,就能跟其他檢體一起上,也能減少成本」,不過台灣疫情控制得好,每天需要做採檢人數就很少,但一樣耗上人力與機器,再加上醫檢師很辛苦,自費價是醫院算的,「我們是比較貴,但做得也比較精準」。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台灣輸出中國確診個案是「案552」 指揮中心:已治癒無傳染風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