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鍵在糖! 手搖飲全糖標準不同 熱量差很大

從元旦開始,食藥署規定,各大手搖飲店都得貼出飲料熱量和含糖量標示,不過你知道嗎,同樣一杯鮮奶茶,各品牌的熱量可是差很大,有的只有179大卡,有的卻高達334卡,相差近一倍,業者透露,熱量會差這麼多,其實關鍵就是糖。

更多新聞: 標線怪象?內湖停車格遭投訴 車格4公尺「太小擠不進去」

濃純鮮奶,倒入特調紅茶,「鮮奶茶」幾乎是飲料店基本款,但你知道嗎,同樣一杯飲料,熱量卻是差很大。民眾說,「不太會,都要買了就算了。」民眾說,「就看想喝什麼就買什麼,平常不會注意這個。」攤開各大品牌「鮮奶茶」熱量標示,同樣都是大杯全糖,50嵐熱量最高,有334卡、可不可331卡、水巷茶弄302卡、迷客夏248卡、甘蔗媽媽190卡、伊莉莎白紅茶書屋176大卡,最高和最低的熱量落差,足足近一倍,幾乎等於多喝一杯飲料。

民眾說,「會會覺得很意外,就想說一樣的東西,怎麼會差這麼多。」民眾說,「選自己喜歡的牌子,因為我覺得沒差那個兩三百卡,會選自己比較常喝的品牌,就不會特別的在意。」手搖飲品牌董事長林致兵表示,「一杯一樣的鮮奶茶,不一樣的糖份,他的卡路里就可以差到一倍,我們是用手工熬煮的蔗糖,卡路里最多的糖是哪種?應該算是果糖。」

熱量關鍵就在糖,如果加料,熱量更是爆表,以50嵐為例,奶茶熱量372卡,加了珍珠直接飆到480卡,多了108大卡,水巷茶弄紅茶拿鐵加上珍珠,更多了164大卡,儘管元旦起,得清楚列出標示,但卻有業者,刻意貼在店裡角落、牆角邊,不說消費者實在很難察覺,恐怕也讓民眾,難以知道自己喝下了多少熱量。

(民視新聞/徐紹芸、張庭翔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三倍券立大功!逾98%民眾領取 估創1790億元經濟效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