確認標示產地來源 侯友宜走訪市場視察豬肉攤

進口萊豬上路第2天,一大早,新北市長侯友宜就到泰山公有市場,視察豬肉攤的肉品來源標示情況,有沒有標註是否含有萊克多巴胺,逛了一大圈大家都標示的很清楚,至於政府開放萊豬,總統蔡英文要國人體諒,侯友宜再度重申,中央必須統一標示清楚,讓民眾選擇吃或不吃。

更多新聞: 新年第一砸!跨年夜6惡煞砸餐廳 3人傷

來到泰山公有市場視察,新北市長侯友宜要確認豬肉攤,是不是將產地通通標示上去。

大大寫著產地就在台灣,也特別強調不含萊克多巴胺,公有市場66個豬肉及加工製品攤位,寫得清清楚楚,就是要讓消費者一目了然,才能買得安心,吃的開心。

新北市長侯友宜說,「66攤全部標示完畢,尤其很多的攤商,自己標示寫著萊克多巴胺或是不萊,甚至把外國進口商也標示出來,非常地清楚。」新北市一共3828個豬肉攤商,市府預計3個月內,完成輔導業者張貼產地標示,為市民食安把關,只是針對總統蔡英文,元旦文告要國人同胞體諒進口萊豬,侯友宜再度重申,政府應該統一標示清楚。


新北市長侯友宜表示,「蔡總統自己也說過,讓民眾自己選擇吃或不吃,那如何讓民眾選擇吃或不吃,地方政府一定務實去做,我也希望中央政府能夠統一,把標示萊豬或不萊標示的清楚。」行政院針對地方反萊豬自治條例,違反憲法並牴觸中央法規,才說公務員真的查緝處罰,會有法律責任,後來又改口說,不會去查公務員,侯友宜老話一句,要做公務員最強後盾。

新北市長侯友宜說,「當然在很多的相關法令,仍然有部分還沒有非常完整底下,我會全力的戮力的,鼓勵我們所有的公務人員勇於任事,我會當他們最大後盾。」守護食安,新北市長侯友宜堅持做對的事,萊豬議題面對地方強勢出招,就看中央如何接招。

(民視新聞/黃國誠、陳奎宏 新北市報導)

更多新聞: 不滿迴轉被按喇叭 三男攔車狂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