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7旬婦元旦爬民都有山「滑落100m山谷」 消防局頂低溫成功救援
田姓婦人登山不慎滑落山谷,消防局緊急派員前往救援。(圖/新竹縣消防局提供)

元旦3天連假,不少人趁著沒下雨的天氣出遊,新竹1名70多歲田姓婦人在元旦當天,與親戚到新竹縣五峰鄉民都有山登山,卻在返程途中不慎從步道滑落至約100公尺山谷。新竹縣政府消防局獲報後,立即派遣4車15人前往救援,順利於晚間9時救出婦人送醫。

更多新聞: 不滿迴轉被按喇叭 三男攔車狂砸

田姓婦人在2021年首日和親戚相約到民都有山登山,田姓婦人親戚表示,他們一行5人平時就有登山習慣,不料這次登山返程途中因路面濕滑發生意外。意外發生當下隨行親友立即報警求救,並冒險下切查看婦人傷勢。

消防局獲報後到達現場,立即垂降查看婦人傷勢,並架設省力系統將其拖拉至步道上。雖然近日寒流來襲夜間山區氣溫低落,大幅增加救援難度,搜救人員不畏寒冷執行任務,並將身上衣物給田姓婦人及其友人保暖,終於在晚上9時順利將患者送至登山口,由救護車送醫救治。

田姓婦人登山不慎滑落山谷,消防局出動擔架救援。(圖/新竹縣消防局提供)

消防局表示,新竹縣山域特色為高度約落在2千多公尺的中級山,此種山域的環境為闊葉林較多,行走路徑較容易被遮蔽,加上山區易起霧造成路面濕滑,行走時更應注意安全。

消防局提醒登山民眾,登山前應本於自我行為責任,充分了解登山潛在風險,及山域事故救援之困難,審慎評估選擇山域,從事與自身能力相符之活動;登山須準備充足的裝備(背包、雨衣、食物、水、簡易地圖、手機、行動電源),並且要具有下列的登山基本常識。例如迷路時不要輕易移動並停留在路徑上、千萬不要任意下切溪谷、登山要結伴而行千萬不要落單、手機無訊號可撥打112或傳送簡訊描述該處地理環境。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首支獲緊急使用授權! 印度批准英國AZ牛津疫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