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察來了!爆閃紅藍肩燈新配發 夜間值勤遠遠可見 安全性大增

新北市警局保安大隊為了保障員警夜間值勤的安全,為每位員警配發「爆閃紅藍光肩燈」,讓用路人遠遠就可以看見夜間執勤的員警,避免意外事故的發生。有員警就說,跟過去比起來,就像配戴了平安符一樣,就算在視線不佳的地方執勤,也覺得安全很多。

更多新聞: 無聊當有趣? 4男拿滅火器沿路狂噴150公尺

員警夜間值勤,紅藍燈黑暗中閃爍,但仔細看,光源不是來自警車上的警示燈,而是來自肩膀。

就是這個爆閃紅藍光肩燈,讓用路人遠遠就看見夜間值勤的員警,可以避免意外事故發生,在肩膀上夾著,就像是平安符。

新北保大員警李姵樺說,「因為我們時常在路上做路檢的勤務,多了這個肩燈的話,像是掛在身上的平安符、護身符,對於行經來車可以非常快速看到我們在路上執勤,有這個肩燈就會對我們安全比較有保障。」夜間視線不佳,過去就有不少民眾為了躲避路檢,假裝沒看到攔檢點,還辯稱以為是在施工,現在有了肩燈,讓民眾無法再存僥倖心理。

新北保大員警李姵樺表示,「夜間我們站在路上,很多車子行經的時候會比較看不到,警察在做路檢這個動作,如果多了肩燈的話,在遠處是比較醒目的,很多民眾車開很快,看不到我們在執行勤務,現在多了這個肩燈,他們會在遠方就開始減速,道路檢點就停下來。」員警夜間執勤危險性高,新北市巡邏區域相對廣,新北市保大首創為每個警員配警示肩燈,要將低員警下車執勤時發生事故的風險。

(民視新聞/王皓宇、蔡承佑 新北市報導)

更多新聞: 降低夜間值勤風險 新北保大警配發肩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