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假遇寒流助陣! 民眾搶進補 業者賺飽樂翻

元旦假期天氣冷颼颼,不少民眾選擇吃補暖身。台南知名的薑母鴨、牛肉湯,這兩天出現排隊人龍,業績至少都多了2~3成。而嘉義市文化路的知名小吃店家,也因為民眾連假出遊,生意好到不行,業者個個笑開懷。

更多新聞: 元旦連假好天氣 旗山美濃湧人潮

鍋子裏冒出熊熊火焰,光看就讓人熱了起來,台南這間知名的薑母鴨,只要遇到寒流來襲,就得大排長龍才吃得到。顧客說,「很夠味很暖身這樣子。」顧客說,「這家比較不會那麼油,身體比較暖和。」同樣得過五關斬六將才吃得到的,還有台南著名的清燙牛肉湯,排隊人龍看不到盡頭,不少是外地來的年輕遊客。遊客說,「很有名然後看到很多人就來吃。」遊客說,「因為冬天冷的嘛然後又很有名,就會特地來看看,我們這次來台南就會為了喝這一碗。」業者說,「業績大概多兩三成這樣子。」

寒流發威,讓熱湯鍋品類業績大漲,加上元旦連假,在地人加上外地遊客,只要是知名美食店家無不高朋滿座。嘉義市知名的火雞肉飯,座位是人擠人,一個挨著一個,連外國人也來朝聖。外國遊客說,「這間在嘉義很有名,我們家族來這裏健行,決定來這間吃飯。」業者說,「三天的連假從跨年的12月31日那天人就很多了,現在就是每天備料都增加兩天的量。」

用料豐富的砂鍋魚頭,也是來到嘉義市必吃的美食之一,還不到開店時間,已經有大批民眾排隊抽號碼牌,為了吃一頓飯等上一個半小時也甘願。遊客vs.記者說,「我今天是專程下來買的,從板橋,我們十點半來排隊要等到12點才開賣。」遊客說,「我們從苗栗來,我們是聽說這邊的砂鍋魚頭很好吃。」砂鍋魚頭執行長林家慧表示,「今年的跨年一直到現在,人潮是比去年更多的,今天大概備超過三千人份。」

旁邊的知名飲料店,不受寒流影響,依舊人氣搶搶滾,至少要排上半小時才能買到,遊客一入手馬上嘗鮮。遊客說,「我覺得滿值得的。」跨年加上元旦連假,出遊人潮出籠,民眾開心享用美食,業者加緊備料,大賺一波。
(民視新聞/南部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北市編燈節.出國考察預算總共編1.5億!疫情短期難平歇 議員痛批柯市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