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黑鷹事故週年 蔡英文緬懷「英雄的身影」:國軍讓台灣屹立在世界上
黑鷹事故在今(2)日屆滿一週年,總統蔡英文透過臉書表達緬懷。(圖/取自Flickr;作者總統府)

釀8人身亡的黑鷹事故在今(2)日屆滿一週年,總統蔡英文透過臉書表達緬懷,並指出,日前她前往探望總長沈一嗚的母親與家屬,發現沈媽媽不僅樂觀堅強,還替殉職弟兄們誦經。蔡英文相信,所有在天上的國軍官兵,都會繼續照看國人、守護家園。她也不忘感謝國軍弟兄姊妹們的付出,讓國人能如常生活,也讓台灣能自由、民主的屹立在世界上。

更多新聞: 快新聞/親自致電關心居家檢疫者 侯友宜叮嚀「7天自主健康管理是重中之重」

2021年1月2日,黑鷹事故在今天滿一週年。蔡英文透過臉書表示,「幾位國軍英雄的身影,至今都還在我們心中。」她指出,前天國防部舉行追思音樂會,為緬懷總長沈一嗚及七位犧牲的將士,許多人都獻花表達了哀思。

蔡英文指出,在同一天上午,她也探望了沈總長的母親與家人,代表國人表達思念,並請沈媽媽保重身體,於寒冷的天裡注意保暖。「沈媽媽精神還不錯」,蔡英文表示,沈媽媽不僅樂觀堅強,還透過虔誠的宗教信仰,替殉職弟兄們誦經,「我跟沈媽媽說,大家都很關心她,希望她一定要好好的」。

蔡英文相信,所有在天上的國軍官兵,都會繼續照看國人、繼續守護這片心愛的家園,「我要求國防部,一定要好好照顧國軍官兵的家人,讓他們沒有後顧之憂」。

文末蔡英文則謝謝所有英勇無畏的國軍弟兄姊妹,因為唯有他們的犧牲和奉獻,才讓國人能如常生活,也讓台灣能自由、民主的屹立在世界上。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蔡英文秀四大照顧新措施 網友附和高呼:妳是我們的靠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