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馬辦為萊豬進口開嗆 民進黨回酸:蔡英文花6年整頓馬英九爛攤子
不滿遭總統蔡英文於萊豬正式開放進口後點名無法落實開放承諾,前總統馬英九辦公室怒嗆,蔡英文事前草率決策、事後推卸責任。(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不滿遭總統蔡英文於萊豬正式開放進口後點名無法落實開放承諾,前總統馬英九辦公室怒嗆,蔡英文事前草率決策、事後推卸責任,應向全國民眾公開道歉。民進黨透過新聞稿回酸,「馬前總統口水再多,也沒有他開放的萊克多巴胺肉品多」,並指出,相較於馬前總統任內搞垮台灣經濟,把台灣鎖在中國,蔡英文花了六年整頓爛攤子,讓台灣走進世界。

更多新聞: 快新聞/確診英籍男病毒量高 莊人祥:將比對病毒基因序列確認是否為變種

邁入2021年,含有萊克多巴胺美國牛肉正式開放進口,蔡英文在昨日的元旦談話中提及,「過去的政府作出了開放的承諾,卻無法落實」、「歷經三任政府的難題,已經沒有迴避不處理的空間」,讓馬英九辦公室今日透過新聞稿回擊指出,馬英九不論是在擔任總統前或後,都明確表示反對萊豬進口,還喊話蔡英文應該說明清楚,所謂「過去政府做出了開放的承諾」,到底從何而來?馬英九辦公室甚至指控,蔡英文事前草率決策、事後推卸責任,應向全國民眾公開道歉。

對於馬英九辦公室的說法,民進黨今日同樣以新聞稿做出回應,民進黨表示,「馬前總統口水再多,也沒有他開放的萊克多巴胺肉品多,馬前總統不必再刷存在感,並無助於國家整體利益的提升」。

民進黨強調,該黨一貫堅持依照國際標準開放肉品,做好標示讓民眾可以選擇,推進台灣對外貿易正常化,這不僅是蔡英文所努力的,也是台灣整體經濟發展必須面對的方向。

民進黨提醒馬英九,相較於馬前總統任內搞垮台灣經濟,把台灣鎖在中國,蔡英文花了六年整頓爛攤子,讓台灣走進世界,2020年第三季經濟成長率在國際疫情下逆勢成長,成為亞洲四小龍第一。

至於今年11月的外銷訂單,民進黨指出已連續9個月正成長,也再次創下歷史新高,達到新台幣1兆6667億元(577.8億美元),與去年同期相比,更大幅成長了29.7%。台股更是創下歷史新高,站穩一萬四千點。「這幾點,真的是蔡英文總統和馬前總統完全不同的地方」。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萊豬正式進口! 台美人五大會館聯合聲明:搬離石頭讓兩國經貿關係更密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