郡大林道迴車處遭帳篷占滿!露營客「爽烤地瓜」死賴著不走

南投縣信義鄉的郡大山,是台灣百岳的「八秀」之一,卻有網友發現,在郡大林道終點,整個車道甚至登山口,都被露營客霸占住了,即便好心勸導,還是有人死賴著不走,點點頭繼續烤地瓜,讓山友為之氣結!

更多新聞: 故意整人? 外送員寒夜冒雨送餐 客人給530個1元硬幣 「還少10元」

從這邊的山頭望向對面,在山腰上,整齊的排了一整排的車,難道是遇到塞車嗎,靠近一看,這裡停了小貨車,四輪傳動車,轎車,一共9輛,還有,帳篷也搭好了,還有人在其中穿梭活動,可是,這裡不是露營區,這裡是郡大林道,33.4K林道終點。

登山領隊陳昱江說,「他們在那邊煮的地方我看起來是車子會車點,他全部在那邊擋住那些司機,要怎麼會車。」

有網友在臉書「登山通報站」發文,說自己發現迴車道上竟然停滿了車子,他好心提醒對方,卡在這裡會影響南三段接駁車迴車,但是,對方不為所動,只是微笑著點頭,繼續開心烤地瓜,讓PO文者為之氣結。

登山領隊陳昱江認為,「如果說你只是短暫煮東西可以,但是如果說你把你的帳篷全部搭出來用,那當然就不可以。」在元旦當天,郡大山上有超過100名登山客,接駁車有20幾輛,不少人前去勸導,沒得到什麼善意回應,直到隔天,帳篷才拆掉了。

林務局水里工作站主任謝光普表示,「對林道上露營並沒有特別的管制規範,我們建議喜歡露營的朋友,可以選擇合法的露營區來露營。」露營烤地瓜的當事人,後來PO文,說裝備收好,已經晚上,想說隔天早上再完整收拾,很抱歉選擇營地時,沒有好好考量,希望下次會更好,像這樣的隨地露營,雖然沒有罰則,登山客還是要避免當路霸,免得引發爭議!

(民視新聞/張家維 南投報導)

更多新聞: 憲哥幫牽線「3年還2億」 盼澎恰恰東山再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