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0幾棵榴槤樹苗連續被偷 警逮賊竟是「樹友」

台南有民眾報案,他特殊的榴槤樹苗六十幾棵被偷,總價值超過11萬,11月才被偷報案,12月又被偷,警方最後循線逮到竊賊,發現竟是失主的「樹友」涉案,兩人因為樹苗買賣,認識很多年!熟悉被害人的作業模式,看準山區監視器少,趁機偷竊樹苗。

更多新聞: 有練過! 轎車撞蛋車起火 駕駛「一個MOVE」跳車翻滾逃生

深夜這輛小貨車,開進苗圃區,過不了多久,再開回到路上,後方的車斗滿滿的植物,原來這是竊賊偷東西,目標就是這種,能長出素有果王之稱的榴槤的榴槤樹苗,其中有2株是失主從馬來西亞引進的罕見品種,讓失主相當心疼。曾姓男子犯案的小貨車,樹苗早就卸下,平時從事汽車修配,因為對園藝有興趣,認識被害人多年,摸熟了對方的作業模式,趁機下手行竊。

把好朋友的苗圃,當做自己的,11月和12月分兩次下手,看準山區監視器少,好友也沒有特別防備,罕見的榴槤樹苗,價格超過11萬,全被嫌犯搬回自己家後,混在其他植栽中,還好警方在第1次受理報案後,把監視器鏡頭轉向道路,還汰換成紅外線鏡頭,把嫌犯第二次再偷的過程,全拍了下來。

(民視新聞/林俊明 台南市報導)

更多新聞: 小客車撞蛋車瞬間起火 駕駛跳車逃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