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上萬隻家燕棲息台東市區 漫天飛舞「黃金雨彈」狂炸
上萬隻家燕棲息台東市區 。(圖/民視新聞)

台東上空昨天傍晚出現上萬隻家燕在市區飛舞,數量多到讓人驚訝。家燕是長距離遷徙的「候鳥」,秋冬從北方南下到東南亞避冬,台灣剛好在遷徙路線,因此會有大量家燕經過台東市區暫時棲息。由於上萬隻家燕飛過留下不少糞便,民眾的愛車也因此遭殃。

更多新聞: 快新聞/台灣防疫有成《紐時》驚如「平行時空」 陳時中:疫苗有效前不太可能鬆綁邊境

家燕會聚集在市區人多區域,主要原因是家燕喜歡暖和的地方,可能因市區街頭路燈多,較為溫暖,所以家燕會聚集棲息街道的電纜線上取暖。

家燕糞便落滿地。(圖/民視新聞)

台東野鳥協會理事王克孝9月受訪時曾表示,「台東山區跟市區,是主要的那些遷徙路線之一,市區的溫度稍微高一點,牠就會聚集到市區來」。

家燕屬於長距離遷徙的「候鳥」,秋冬會從北方南下到東南亞避冬,春夏從南方北上,台東剛好位在遷徙路線,一年四季都看得到家燕。候鳥的習性造就了台東市區的夜晚,成了「有燈就有鳥」的奇景,只是民眾得小心突如其來的「黃金」雨。

家燕在台東市區飛舞。 (圖/民視新聞)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收假啦! 預估國道明日9路段將壅塞 高公局:北向平日年平均交通量1.5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