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陳水扁廣播處女秀「很緊張會挫」 不談政治改談勵志人生
前總統陳水扁挑戰擔任電台節目主持人,今天主持首集節目。(圖/民視新聞)

前總統陳水扁挑戰擔任電台節目主持人,今天主持首集節目,他在開播前表示,自己非常緊張,對於廣播仍有許多地方不懂,也強調在節目裡不談政治,要講勵志人生。

更多新聞: 快新聞/黑鷹事故週年 蔡英文緬懷「英雄的身影」:國軍讓台灣屹立在世界上

陳水扁上「微微笑全國廣播網」主持台,首播節目訪問「廣播界大老」石川傳媒集團董事長石川,節目一開始兩人有點主客易位,不過短短十分鐘後,陳水扁侃侃而談,對於人生體會相當深刻。

前總統陳水扁挑戰擔任電台節目主持人,今天主持首集節目。(圖/民視新聞)

陳水扁開播前受訪表示,自己非常的緊張,緊張到會發抖,因為是過去從沒有過的經驗,但做什麼就要像什麼,人生的第一次,要學習的地方還有很多,因此他拜託台灣廣播界教父石川教他,讓他做一個快樂的播音員,「孺子可教不可教,我也不敢說,但我會非常的盡心盡力,將這個工作做好」。

陳水扁也說,他對這份工作每樣都不認識,每樣都不懂,隔行如隔山,不懂就要承認自己仍有許多不足,不懂不是丟臉,而是要學習,很多事情都是從不懂變成懂,這就是成長的過程,他已經70歲了,還是要重新學習,也歡迎各界的批評指教。

陳水扁說,大家關心他的健康,但要顧健康就要先顧肚子,如果三餐都有問題如何顧肚子,這幾年來他也過得很辛苦,若有機會加減賺生活費、便當錢,還有剩餘的錢能請看護,這也是他應該盡的責任,因此很開心有這個機會。

至於節目是否有車馬費?他笑說「我也不知道,便當錢應該有吧」。不過陳水扁後來在節目中澄清,「賺便當錢」只是玩笑話,主持節目是做公益。

陳水扁強調,他在節目裡不談政治,要談勵志人生,「很多人不相信,我就做給大家看,看阿扁有沒有說到做到」。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收假日一早國5湧現北返車潮 估晚間8時才會紓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