霸氣!地主砸重金把別墅搬移3公尺 讓草湖交流道順利動工

台中74號快速道路,增設大里草湖交流道,耗資5億、去年8月已經動工,其中一棟別墅,位在匝道用地上,原本要拆除,但屋主捨不得拆掉,經過多次的協商之後,市府以價購方式取得工程用地,並給予遷屋補償,最後以300多萬元,請來專家,把房子向東移了三公尺,讓匝道工程,能順利進行。

更多新聞: 善心恐觸「侵占罪」!陳喬恩撿到1千元喊:捐給流浪動物們

工程人員把別墅的地基挖開,用千斤頂、頂起來墊高,放入鐵管當滾輪,然後用四根大油壓缸,以推進的方式,慢慢的「搬家」,向東移動了三公尺。

這棟別墅,就位在新建的74號草湖交流道用地上,用地取得包括拆遷補償、房屋遷移等問題,比較複雜,在市府交通局、建設局、都發局等相關單位,與地主多次協調後,最後達成協議,以價購方式,取得工程用地,並補償遷屋費用。

別墅屋主張先生說,「為了拓寬74號平面道路的拓寬,我們不搬移工程沒有辦法做。」為了蓋匝道,地主讓售部份土地,但這棟921地震之後才蓋好的別墅,屋況還非常的好,他捨不得拆掉,最後花了300多萬,請來專業的工程公司,幫他「搬家」。別墅屋主張先生說,「移動2米半到3米左右,因為有滴水的問題,怕過不了,又往後移動了80公分。」

房屋遷移業者陳慶霖說,「用了多少支千斤頂?總共用了25支100公噸的千斤頂。」為了移動房子,挖地基、灌漿等前置作業,已經準備一個月,神奇的是,不必斷水斷電,屋主一樣可以住在別墅裡面。

別墅屋主張先生說,「移屋的老闆告訴我說,你可以住在裡面沒關係,包括水電都沒有斷。」屋主配合交通建設,願意撥出土地、遷移別墅,讓草湖匝道工程得以順利進行,預計明年11月就可完工。

(民視新聞/李坤錫、李柏瑾 台中報導)

更多新聞: 綠光「結婚!結昏?辦桌」推進化升級版徵選新舞者 盼年輕人站上國家級舞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