錄音檔曝光 川普施壓喬州務卿找出足夠選票

儘管美國總統當選人拜登將在1月20日就職,但現任總統川普仍不打算放棄任何勝選機會,除了有12名共和黨的參議員跟超過百名眾議員,要在6日選舉人團開票當天,挑戰拜登勝選結果外,華郵也公布了電話錄音檔,踢爆川普曾施壓過喬治亞州的州務卿,要求他找出1萬1780張選票,推翻他在當地敗選的結果。

更多新聞: 川普支持者闖入國會一度封鎖!兩院議員、彭斯返回重啟會議

美國總統川普說,「聽著我只想要這個,找到11780張選票比我們輸掉的還多一張。」喬治亞州是這次美選的關鍵搖擺州之一,曾3度重新計票,最後確認拜登以1萬1779張票擊敗川普。不過3日,華郵公開電話錄音檔內容,踢爆川普曾施壓喬治亞州州務卿拉芬斯伯格,要他找出足夠的選票,推翻敗選結果。美國總統川普說,「我們贏得大選這樣奪得我們的成功超不公平。」在長達1小時的通話中,川普要求拉芬斯柏格採取行動,扭轉大選結果,甚至暗示拉芬斯伯格如果真有選舉舞弊又不採取行動的話,恐將面臨刑事後果。

川普vs.拉芬斯伯格說,「你可以說你已經重新計票,總統先生您提出的挑戰,您的數據錯了。」川普還建議拉芬斯伯格咬定當地投票機出現錯誤,導致共和黨的票未能被計入。川普vs.拉芬斯伯格說,「我們相信我們有場正確的選舉,不你沒有...根本沒有,差了幾十萬票呢。」通話內容遭曝光,川普推文除了證實兩人確實通過電話,也指出喬州州務卿根本不願也無法回答關於選舉舞弊的問題。

只是,川普在選舉訴訟案又收下挫敗,德州眾議員戈默特日前向法院提出申請,試圖迫使副總統彭斯在國會確認2020年總統大選結果時,不計入幾個關鍵州的選舉人票,現在確定被法官駁回。福斯新聞網記者報導,「沒有法官就算是川普提名的,想要聽到這些可笑的訴訟,最可笑的是戈默特的訴訟,30秒就被駁回了。」

不過還是有保守派律師表示,這些法官根本是批著法袍的政客。美國律師特羅特表示,「川普了解拜登跟其陣營的極左派意圖,特別是他們想指派的極左派法官,他們是批著法袍的政客。」共和黨內部似乎也對這次大選結果產生分歧,先前有12名黨內參議員跟140名眾議員表示,要在6日選舉人團開票當天,挑戰大選結果,但也有10位來自民主跟共和兩黨議員,發表聲明直言大選已經結束。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英國連六天增逾5萬確診 工黨喊話24小時內封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