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肺疫情沒在怕 德國人搶擠滑雪勝地大塞車

冬天是玩雪的好季節,部分悶壞了的德國人,絲毫不理會防疫禁令,湧入西邊滑雪聖地遊玩。當地連續好幾天塞車、停車場爆滿,就連警方硬起來,開了超過百件沒戴口罩的罰單也沒用,只好封鎖聯外道路。

更多新聞: 臨場感破表! 「觸覺反饋背心」玩VR更有感

警方不厭其煩,提醒民眾做好防疫,這是他們近一周的日常。德國西邊滑雪勝地溫特貝格,就算疫情期間,還是湧入大批民眾前來玩雪。溫特貝格居民說,「遊客來了整天都在塞車,有些人沒有真正保持社交距離。」溫特貝格市長說,「即使我們警告過即使我們說過,請留在家裡這裡什麼都沒有開放,顯然許多人再次來我們的城市,我真的無法理解。」

德國日前祭出嚴格管制,但儘管餐廳酒吧全都歇業,滑雪纜車也不開,但溫特貝格雪道太迷人,大批民眾還是冒險來個一日遊,導致停車場全滿,道路也被大量車潮塞爆。遊客說,「我是想我們那沒有雪,如果大家都像我們一樣戴口罩,並保持距離那應該沒問題。」

當地警方2日表示,已經開出176件沒戴口罩、94起違反社交距離的罰單,甚至法辦兩名不配合執法的民眾,關閉部分能滑雪的斜坡,無奈山區面積實在太大,警方疲於奔命。溫特貝格警方發言人說,「我們有40多個斜坡都相互連接,總共有數萬平方公里,不可能每個都封鎖。」怎麼勸導都沒用,當地政府與警方決定封鎖主要聯外道路,強硬控制人流。有鑑於德國疫情急速升溫,原本將在10日到期的防疫措施,很可能會再次延長。

(民視新聞/曾若琦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週一3例境外移入 案816確診前曾數次採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