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多年前出養么兒 96歲老婦盼見孩子一面

宜蘭礁溪有一戶吳家人,50多年前,將剛滿月的小兒子,過繼給宜蘭酒廠的同事,雙方相約孩子20歲認祖歸宗。不料對方搬到台北後從此斷了聯繫。小兒子現今也已經年近知命,人還不知道在哪裡,讓高齡96歲的老母親,終日懸念,只盼能再見上無緣的孩子一面。

更多新聞: 屏東排骨老店漲:無關萊豬 攤商:豬肉確實有漲

兒子趴在耳邊大聲地問,高齡96歲的老婦人,一聽到無緣的兒子,眼眶盈滿淚水、情緒激動。尋人男子吳正喜說,「媽媽96歲常常在想孩子,他生的孩子才帶了一個月剛滿月而已,對方還答應20歲要讓他回來找爸爸媽媽,跟兄弟姊妹相認,結果都沒有做到。」

眼睛緊盯大兒子的照片,想透過相似的臉龐,猜測小兒子現在的模樣。50多年前,老婦人生下第12個小兒子,丈夫在宜蘭酒廠工作的同事,沒有小孩,答應將滿月的么兒過繼給對方,雙方約定好,等孩子20歲讓他認祖歸宗。老婦人的兒子說,40-50年前曾在台北看過一眼,但當時沒留下訊息。

不捨老母親終日懸念,吳正喜找了警局、戶政,但礙於個資法,求助無門。推估弟弟已經56歲了,連名字叫什麼都不知道,雖然機會渺茫,但還是希望能幫母親找回他,最小的兒子。

(民視新聞/黃富溢 宜蘭報導)

更多新聞: 「高雄真的改變了!」 跨百光年撼動高雄人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