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市府、內政部聯手 解決「林口A7合宜住宅」污水問題

林口A7合宜住宅因為沒有興建污水處理廠,民生廢水排放到新北市十八份溪、啞口溪,引發新北市民抗議,也讓新北桃園因污水頻頻互槓,為了徹底解決污水問題,桃園市政府找來內政部出資5億,興建水資源回收中心,今天(1月4日)落成啟用,桃園市長鄭文燦說,縣市應該要合作,不贊成一直拿A7站追打。

更多新聞: 快新聞/肺腺癌接連帶走2至親 北市議員鍾沛君「右肺異常增生」今開刀

內政部長徐國勇、桃園市長鄭文燦人手一杯水,示範經過污水處理過後的再生水就是這麼乾淨,為了解決林口A7合宜住宅的廢水排放,桃園市政府找來內政部,聯手打造水資源回收中心,希望污水問題,不要再淪為政治口水。

桃園市長鄭文燦說,「新北市不斷就這個議題,要求桃園市要把這個,四棟合宜住宅要開罰單,縣市之間要合作啦,那時候拿著A7站在追打,我當時很不贊成,自己的污水自己處理,自己的水資源自己利用,自己的水資中心排放到,自己南崁溪系統,所以現在新北市是不會抗議了。」鄭文燦隔空嗆聲,因為桃園、新北兩縣市過去常因污水處理、水肥問題頻頻槓上,尤其林口A7合宜住宅的廢水排放新北市十八份溪、啞口溪,引發新北市民抗議,不想再成為政治箭靶,桃園市政府不僅自己蓋,還要蓋出最美的。

內政部長徐國勇說,「我們把水的循環利用,而且最主要是它是個回收中心,就是說它會變成零散設施,不會有任何臭氣產生。」自己的汙水自己處理,桃園市獲得中央補助5億元,興建的水資源回收中心,每天可處理A7合宜住宅的12500噸水,回收利用後,還能提供民生取水、園區廠商使用,不僅對於水情嚴峻的桃園市來說,不無少補。

(民視新聞/陳妍霖、王文煦、SNG 桃園報導)

更多新聞: 立委揭校園、公園遊具漆面重金屬超標 醫憂:恐造成孩童智商偏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