寄送「台灣特色箱」 讓海外僑胞收到滿滿「台灣」

農曆新年馬上就要到了,今年因疫情的影響,許多僑胞、海外台商將無法返鄉與家人團圓過春節。世界商會聯合總會,發起寄送台灣特色箱的活動,裡面包含口罩和台灣各地名產,要讓無法回台灣的海外台僑,感受故鄉的溫暖。

更多新聞: 蘇揆視察海關查驗 承諾進口豬肉逐批查驗

由世界商會聯合總會所發起的台灣特色箱活動,要在農曆過年前,把滿滿的台灣特產裝箱,寄送到海外台商的家。僑委會副委員長徐佳青說,「很多人都沒有辦法走到戶外,那麼透過一個這樣的活動,可以除了讓我們非常多的,台灣鄉親感受到來自台灣的溫暖以外,我相信也是一個很好的行銷機會,透過把台灣優質的產品,讓我們海外的台商台僑在享用之餘,也可以推廣到這些不同的僑居地。」

什麼叫台灣特色箱?看看箱子內,除了有口罩40片,還有來自台灣各地特產,包括淡水鐵蛋,新竹米粉,大甲乾麵,雲林花生,宜蘭蜜餞,花蓮剝皮辣椒和水果乾,台灣鹽等等,總共有16項產品,每一個都充滿濃濃的台灣味,保證溫暖海外台商的心。民進黨立委何志偉說,「箱子裡面裝的不僅僅是食物,更是大家記憶中的酸甜苦辣,更是大家回憶中的每一天。」好幾個部會次長一起見證開箱,外交部還將協助寄送來自台灣的溫暖問候給「川普」與「拜登」,讓他們可以吃到台灣的特產。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桃園市府、內政部聯手 解決「林口A7合宜住宅」污水問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