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發文「跨年血染台灣」 幕後主嫌抓到了

2020年底,在「巴哈姆特」和「PTT」論壇,恐嚇要到全台恐攻的幕後主嫌落網了!這名27歲的洪姓嫌犯,本身就有電腦資訊背景,先前也有盜用別人帳號的前科;這回 先是用「跳板程式」,營造IP位置 是在日本發文的假像,還去盜用多名無辜網友的帳號,散布恐嚇言論,雖然他早就已經把家裡3台電腦通通重製、資料刪光光,但警方還是依照數據分析逮到人。

更多新聞: 快新聞/蔡啟芳出院第2天開車自撞電線桿 妻腳骨折送醫

12月30日,有人在PTT及巴哈姆特,發了這篇文章,內容提及今年發生了很多事,他們要組一個團隊,在全台灣各大跨年景點,進行恐怖攻擊。警方一度約談宜蘭跟新北市板橋兩名男子,卻發現他們帳號都被改密碼,懷疑是被盜帳號。

警方繼續追查,逮捕身穿藍外套的男子,懷疑他就是發文藏鏡人,警方發現他先利用跳板程式把發文IP改在日本,卻也發現這個IP,盜用了多人的帳號發文,分析鎖定到住在高雄的洪姓男子。事後調查發現,27歲的他平常在超商打工,有妨害電腦使用罪前科,是專門盜帳號的業餘駭客,也有電腦相關證照。

警方在現場查扣三台筆電、跟一支手機,但好巧不巧都被重灌,抹去使用痕跡。雖然洪姓男子對案情矢口否認,但所有證據都指向他,未來警方也會透過數位科技還原,找出他電腦資料,也要釐清他真正發文動機,避免再引發大眾恐慌。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網購機車匯款被騙!親找詐騙犯 又被砸車恐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