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秀作過頭?中市檢測萊豬鬧烏龍「你用什麼豬肉?」店家傻眼:我們賣素的...

元旦萊豬正式開放進口後,不少縣市喊出「瘦肉精零檢出」來抵制,沒想到台中市衛生局,卻在抽查時鬧出烏龍,因為有稽查員「葷素不分」,跑到賣素食的店家問說,「你們用什麼豬肉?有沒有標示?」店家傻眼回應,我們是賣素的,稽查員才尷尬離開;事後有網友就酸說,稽查員你累了嗎?衛生局澄清,全面抽查沒有針對性,誤會一場。

更多新聞: 查就醫資料好方便「健保APP」加強配套保護個資

蔬食店業者說,「這是你的豬排要不要切片。」豬排油炸到金黃色澤後起鍋,打醬鋪上生菜,這份素食豬肉滿福堡,外觀跟葷食,幾乎一個樣兒,還有這份素熱狗堡,全是這家連鎖蔬食店的人氣招牌,沒想到衛生局稽查員,葷素分不清楚,登門查萊豬。

業者在臉書po文,元旦剛過竟然碰上台中市衛生局稽查員,到店裡問說:你們用什麼豬肉?有沒有標示?,店家臉上頓時三條線,立刻回應,我們是賣素的!稽查員一聽,尷尬的離開。蔬食店業者關燈元表示,「因為我們外面有掛熱狗堡,也有賣一些素食的肉醬,所以他稽查員會以為,是一般早餐店,所以就進來問說我們的豬肉來源,有沒有標示從哪邊來這樣,也不算第一次算第二次啦。」

中央放寬萊豬進口,台中市長盧秀燕,為了貫徹全市「瘦肉精零檢出」,1月1日還親自帶隊,到賣場快篩豬肉稽查,展現決1日心,衛生局全體動起來,這幾天密集普查店家,卻找上不賣肉的素食店查豬肉,結果被網友酸說,稽查員累了嗎?該喝提神飲料;還有人嘲諷,這是今年第一則笑話。蔬食店同業說,「明明人家是做素的,招牌名字一看就知道是素的,你稽查員還來問說有沒有豬肉,這種烏龍就蠻奇怪的。」

台中市衛生局長曾梓展表示,「我們稽查的時候是全面性的看,可能沒有特別注意到說這家店,是單純的做「素食」,可能是那家店也沒有標章啦,所以同仁才會主動的來詢問。」衛生局趕忙解釋,沒有惡意,誤會一場;台中市府幫市民健康把關,卻意外在萊豬稽查上鬧了烏龍。

(民視新聞/喬祖豫、李柏瑾、蔡枘埏 台中報導)

更多新聞: 藍營反萊豬連署起跑 週末將「全台大造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