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營反萊豬連署起跑   週末將「全台大造勢」

國民黨反萊豬,連署正式起跑,規劃周末辦全台大造勢,目標3月21日之前,衝破50萬份連署書,力拼8月28日舉行反萊豬公投。執政黨立委就酸,國民黨根本是把公投拿來當選舉利器。

更多新聞: 中國主戰派學者提「冷武統」 台學者:台民主防衛機制覺醒 效果有限

全民公投反萊豬喊,「公投連署一起來。」國民黨反萊豬連署正式起跑,黨內總動員,這周末就要開始全台大造勢,在路口、菜市場廣設連署點,目標3月21日之前,衝破50萬份連署書,力拼8月28日舉行反萊豬公投。國民黨團總召林為洲說,「我們的委員也會下鄉,我們春嬌志明那兩位明星,也會邀請他們一起...,就是那兩隻台灣豬啦,我們黨團每個委員,最少要有1000份責任額。」

立委(國)陳玉珍表示,「反萊豬公投通過兩年內,政府是必須不讓萊豬進口的。」國民黨反萊豬戰場,從立院轉向公投,但黨團也下達,每位委員負責至少1000份連署,還要結合罷免綠營議員、立委活動,蓄積動能,但目前沒有萊豬進口,進口商也早就說不進萊豬,國民黨大動作,就被酸,政治操作意味濃厚。

立委(民)吳思瑤表示,「如果公投只是淪為一個政黨的選舉利器,或是淪為政黨在製造社會對立,或是打擊執政黨的工具的話,這樣公投本身在推動的,一開始的原始目標就歪掉了。」要國民黨別把公投當選舉工具,恐懼動員,民眾看在眼裡。

(民視新聞/陳妍伶、欒秉宙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加碼航空觀光業紓困 林佳龍再爭取近92億元:業者需要維持營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