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主戰派學者提「冷武統」 台學者:台民主防衛機制覺醒 效果有限

中國近年對台文攻武嚇頻頻,中國主戰派學者、網紅司馬南近日發表評論,聲稱解決台灣問題只有「冷武統」可行,把槍口對準台灣,逼簽和統協議,不過言論遭網友狂酸外,台灣學者也指出,這是認知作戰的一種,如同近來頻擾台的中國軍機,但近來台灣民主防衛機制覺醒,這樣的作法效果有限。

更多新聞: 中國限縮外媒轉往台灣 外交部:去年新增34名記者

中國學者司馬南說,「我把刀舉起來不落下的時候,具有最大的威懾力,小英、蘇貞昌看刀。」,經常對兩岸發表評論的中國主戰派學者司馬南,近來拋出逼統的主張,「既然在談判桌上,和平解決台灣問題的可能性為零,而武力攻台又會導致大量的悲劇,唯一可行的只有一條路逼統。」,司馬南狂妄指出,由中國軍隊「收回」台灣海空防禦權,讓台灣當局進退兩難。

被迫和談、被迫發起熱戰,利用「冷武統」也就是逼統的作法,達成統一目標,司馬南認為,「目前中國的軍力全面輾壓,不僅僅是全面輾壓台灣的武力,台灣島所在的海空區域內全世界沒有對手。」,國防院戰略研究所長蘇紫雲表示,「在戰爭史上以少勝多的案例太多了,台灣目前著力於不對稱戰力發展,自我防衛成功的機率非常高,國際法的規範之下,我們在必要的時候,才會採取武力反制手段以遂行自衛,這是各國都可以認同支持的。」

不只被台灣學者吐槽,不符合現行國際法,中國網友也對冷武統這個新名詞不太認同,有人說,冷武統是假命題,就是理想主義和統的翻版;有人嘲諷,我看只能嘴統了,就靠玩嘴了;得了吧,都喊了多少年了;你問上層敢打嗎?其實近來頻頻擾台的中國軍機,就已經是類似作法。

研究所長蘇紫雲說,「中共的做法效果是非常有限的,美國國防部在2020年公布,中共軍力評估報告,裡面也直接點名,中國目前沒有能力大規模登陸台灣。」,台灣學者看穿中國把戲,對台策略,一路走來始終威嚇。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罷捷團體寄存證信函逼放棄公辦說明會 黃捷反批「本末倒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