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一中學生搭車不讓座 中年男氣到勾脖扭打

台中市一名高中學生,搭乘公車時,因為讓座問題與一名中年男子起衝突,雙方互嗆之後,男子突然用手臂勾住學生脖子,兩人緊抱互相拉扯,男子甚至還出拳毆打學生,過程全被車上其他乘客拍攝下來,事後學生雖然不提告,但警方仍依違反「社會秩序維護法」,查辦這名男子。

更多新聞: 違停車庫前遭夾擊 女車主「巴庫」10次脫困

揹著藍色背包的中年男子,不滿學生沒有讓座,用手勾住學生脖子,兩個人緊抱在一起,互相拉扯,司機出言喝止,中年男子還疑似出拳,毆打學生的頭部,拉扯中兩個人重心不穩,跌倒後爬起來,又繼續扭打,但還沒等到公車開到派出所,男子已經先行下車。

警方到場時,男子已經離開,這名學生是台中一所名校的高中,因不願讓座給男子,雙方才產生衝突,公益所所長江清萬說,「當時的狀況是,這名中年男子要求學生讓座,學生拒絕後衍生了一個口角的爭執,甚至有動手拉扯毆打的行為。」,高中學務主任劉殊賢表示,「對於這位學生我們要關心他,知道他現在狀況是怎樣,對於全體同學來講,當作機會教育,告訴同學們遇到這樣狀況,要怎樣作處理。」

學生的耳朵脖子都有紅腫,雖然他不願提告,但警方表示,男子的行為已經觸犯社會秩序維護法,會主動追究調查,所長江清萬說,「依照社會秩序維護法87條規定,加暴行於人的話,是處罰三日以下拘役,或1萬8千元的罰鍰。」,讓不讓座應該出於自願,如果淪為強迫或情緒勒索,甚至出手打人就是不對,警方表示一定究辦。

(民視新聞/李坤錫、葉晏昇 台中報導)

更多新聞: 給仇家下馬威! 嫌傳公園對空鳴槍影片被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