野火燒不停!澳洲伯斯近郊火勢威脅民宅

澳洲伯斯4日爆發森林野火,由於當地氣溫高,加上東風助長火勢,當局派出200名消防人員,還是搶救不及,現在火勢已經失控,威脅當地民眾以及住家安全,有270名當地民眾,被迫離開住家避難。

更多新聞: 東京豐洲市場新春第一鮪競標買氣差!僅拍出570萬台幣

澳洲西部濱海城市伯斯爆發森林野火,熊熊火光從樹林間竄出,灰黑的濃煙四散,消防人員出動直升機灌救,還是趕不及燃燒的速度,政府勸離270位當地居民。

當地居民海恩斯韋森說,「熊熊火光發亮,好像耶誕節的彩燈,在地平線上閃爍,不過那是火。」

澳洲西部爆發三起野火,已經摧毀7200公頃的土地,加上強烈東風助長,縱使已經派出約200名消防人員在地上灌救,還有13架直升機高空灑水,火勢還是在該地區持續延燒,嚴重危及到多處住宅,閃爍的火光,成了耶誕節後的可怕夢靨。

當地居民海恩斯韋森說,「我們知道情況很嚴重,我們不知道何時才允許我們回去,道路仍然關閉,我們甚至不知道,我們的房子是否安然無恙,也不知道我們鄰居的房子是否還在,我們完全不知道,連我們的貓也不見了。」

道路被封鎖,部分民眾暫時無家可歸,接下來一周伯斯的氣溫,都逼近攝氏40度,恐怕要滅火還有難度,目前還不清楚火災發生的原因,不過現在當地政府要擔心的除了燒毀民宅,還要處理大面積燃燒產生的有害氣體。

(民視新聞/連忻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左右參院掌控權 喬治亞州參議員決選登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