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追奧運30年! 日本IT女強人變「狂粉阿姨」

受到疫情持續升溫影響,日本多數民眾反對今年舉行已遭推遲的2020東京奧運,傾向繼續延期或直接取消,但日本奧會主席山下泰裕,在今天新年開工首日表示,會努力克服一切困難,讓奧運在安心、安全的情況下舉行,信心喊話,200天後世界頂尖運動員將齊聚東京。而一樣希望奧運如期登場的,還有一名51歲的奧運瘋狂粉絲、石川恭子。

更多新聞: 學台灣?中國多地入境者隔離期延長為14+7天

頭上綁著寫有必勝的一字巾,和服與扇子裝飾了日本國旗圖案,一邊吹口哨,一邊賣力展現應援舞。51歲的石川恭子,是奧運會場中的熟面孔,她很期待這場體壇盛事,將在家鄉舉辦。

石川恭子是個事業有成的女強人,擁有一間IT公司,但每隔4年,她就會變身為熱血的奧運狂粉,30年來不曾間斷。奧運狂粉阿姨石川恭子說,「從1992年巴塞隆納開始,我去過1996年亞特蘭大2000年雪梨,2004年雅典2008年北京,2012年倫敦2016年里約,當然我也會出席2020東京奧運。」

1992年、石川恭子在西班牙巴塞隆納背包旅行時,成功弄到一張便宜的奧運開幕典禮門票,她被現場熱血沸騰的氣氛震懾,隔天恰好又遇到日本奧運狂粉前輩、被稱為「奧運大叔」的山田直稔。山田從1964年東京奧運開始,每屆夏季奧運都不缺席,他和石川成了忘年之交,一起參加一屆又一屆奧運,石川表示,他們不只是去加油,而是要分享愛、友誼和微笑。奧運狂粉阿姨石川恭子說,「來自世界各地那麼多的人,待在同一個城市幾個星期,這個城市變成混合了各式各樣的人,這麼高濃度的多元性,只有在奧運才有可能。」

2019年、92歲的山田過世,無緣參加人生中的第二場東京奧運。石川表示,會用屬於自己的方式,努力傳承他的影響和精神。石川也希望,儘管面臨各種困難,東京奧運可以成為、全人類希望的象徵。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防疫有成全球知名 洗車護台灣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