疑焊接時火星蔓延竹籬芭  花蓮石藝大街狂燒百坪

花蓮東大門旁的石藝大街,中午12點左右,後方商店區突然竄出火苗,火勢一發不可收拾。經過調查,疑似工人在焊接時,火星飛到一旁的竹籬笆,才會引發火勢,初步估計,燃燒面積大約一百坪,財物損失還有待估計。至於,真正的起火原因,還要等火場鑑識來確定。

更多新聞: 擄人烏龍!女友被載走 男吃醋竟報警稱擄人

橘色火焰夾雜濃煙,不斷從鐵皮屋的四周圍竄出,消防隊員在現場布置多條水線搶救,情況相當危急,一場火來的又凶又猛,附近攤販趕緊收拾東西,逃離現場。附近攤販說,「先從房子的角落鐵片燒起來的。」現場工頭說,「45分人都下來了都還沒看到火,等看到煙就完了。」

花蓮東大門旁的石藝大街,5日中午接近12點左右,突然竄出火苗。據了解,起火點位於後方的攤販區,疑似是工人焊接時,火星不慎飛到一旁的竹籬笆,才會釀禍,初步估計,燃燒面積約一百坪。所幸火災當時,攤販區已經用鐵皮圍住,沒有營業,因此沒有造成傷亡。花蓮縣消防局第一大隊大隊長朱哲民表示,「現場是石藝大街在裝修的一個地方,因為它是一個老舊建築的鐵皮平房,所以火勢很快就蔓延,目前火勢已經控制,後續會再做火災原因調查。」

花蓮縣文化局資科員陳美安表示,「這邊原本是做我們石藝大街的商店區,那現在都沒有人員在裡面,所以幸好就是沒有人員的傷亡,那建築物部分,我們會盡快監督還有施工。」釀成火警意外的石藝大街,前身是花蓮鐵路醫院,荒廢閒置多年後,2003年,由花蓮手工藝協會租下場地,改造成現在的模樣。突如其來的火警,所幸沒有造成人員傷亡,至於後續的災損及修復,還要等進一步評估後,才能確定。

(民視新聞/趙永博 花蓮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罰不怕! 中市非法日租套房住9名居家檢疫者 觀旅局裁處20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