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住宅及都市中心成立 侯友宜到場揭牌

新北市長侯友宜上任以來,全力打造安居樂業好城市,為了加速推動社會住宅,以及都市更新,全國首創地方層級專責機構,成立「新北市住宅及都市更新中心」,由是長侯友宜揭牌,「新北住都中心」未來採取法人的體制運作,確保公有資產合理運用,提升市民居住品質。

更多新聞: 中國患者採檢第11次確診!醫:可能性很多

新北市住宅及都市更新中心成立,包括包括新北市長侯友宜、新北住都中心董事長陳純敬、國家住宅及都市更新中心董事長花敬群,還有營建署官員,共同見證中心掛牌成立。侯友宜要讓新北市民過好日子,安居樂業,首創地方層級專責機構,加速推動社會住宅,以及都市更新。

新北市長侯友宜說,「這個住都中心的成立,未來一定用溫暖同理心的態度,為社會住宅來服務,尤其在都市更新的部分,不管是公辦的民營的,我們要有兼具公信力的,行政法人的住都中心,積極的來做好媒合以及推動。」

新北住都中心透過企業化經營模式,引入民間專才,提升社會住宅管理營運品質,同時加速公辦及民辦都市更新推動,實現侯友宜安居樂業的市政願景。中心揭牌這天,同步成立「新北都更麻吉網」,媒合社區民眾及廠商,加速老屋重建速度。

侯友宜表示,「都更麻吉網就針對,社區這些老舊房屋要重建的,我們透過整個都更麻吉網,可以來媒介有信用的廠商,以及我們所有住都中心的,推動都更師會進駐,來做一個溝通協調。」民眾只要完成社區重建意願調查,就能上網登錄社區資訊,公開徵詢有意願的廠商進場媒合,侯友宜期許相關局處官員,積極協調公部門與私部門運作,落實永續新北、安居城市居住願景。

(民視新聞/黃毓倫、吳培嘉 新北市報導)

更多新聞: 截圖留言轉發=公然侮辱?哪些網路上的行為可能觸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