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日本擬全面禁止外國人入境 包含台灣等11國商務人士
日本政府擬全面禁止外國人入境,包含先前開放的台灣等11國商務人士。(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日本境內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武漢肺炎)疫情嚴峻,日本政府先前宣布,在今年1月底前禁止外國人入境。《朝日新聞》今日報導,政府擬再考慮暫停原先同意鬆綁入境的台灣、南韓、中國等11國商務人士,如此一來,幾乎完全停止所有外國人入境。

更多新聞: 疫情下長程遠征!達卡拉力賽嚴加防疫開跑

日本疫情延燒,中央最快將在8日正式宣布東京、千葉、埼玉、神奈川等1都3縣再度進入緊急狀態。日本政府去年12月26日,曾宣布暫停放寬邊境管制,但仍與包括台灣、中國、南韓等11國保持商務相關人士等的往來。但若是該國發現新變種病毒株市區感染,就要暫停這個國家的外籍人士新申請入境。

日本首相菅義偉昨日在記者會上曾說,若開放入境國發現新變種病毒株,就要立即暫停該國外籍人士新申請入境。不過日本朝野政黨批評,不管對方國是否發現新變種病毒株,都應考慮全面禁止外籍人士申請入境。

《朝日新聞》報導,日本政府為防堵疫情擴散,將全面禁止外國旅客入境,包括原先享有商務泡泡權益、可有條件進入日本的台灣、中國、越南、南韓等11國在內。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新富王鴨肉店貼「黑白鴨」照! 168字道歉文曝光 網轟不知悔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