職業女網宣布如期開賽 謝淑薇啟動新賽季

台灣網球一姐謝淑薇,即將啟動新賽季,今年第一站將參加阿布達比公開賽,同時以賽代訓,備戰延期到二月的澳網!謝淑薇在這場公開賽,暫時更換搭檔,與捷克名將卡雷茲可娃一起拚雙打,而WTA也宣布,除了澳網外,上半年職業女網賽事都將不畏疫情如期舉辦。

更多新聞: 中職/拚二連霸!統一獅簽下大聯盟左投飛利士

貼出阿布達比的風景照片,台灣一姐謝淑薇宣告開啟今年賽季,目前排名女雙世界第一的謝淑薇,也暫時改與捷克名將卡蕾茲可娃搭檔,這也是兩人相隔三年後,再度攜手合拍,而今年網壇首場大滿貫澳洲公開賽,受疫情影響延期到2月8日開打。

謝淑薇以賽代訓,在阿布達比公開賽單、雙打同步暖身,世界女將也都加緊腳步備戰,不過因為疫情,賽事的防疫規定也更嚴格,網球選手凱寧說,「我當然希望我們可以出去,或者是能在城市周圍散步,但我們不能這樣子,規則的確很苛刻,但這是對所有人都好的方式。」

剛拿下2020年度最佳女球員的凱寧,預計也將參加澳網,雖然感受到防疫規定嚴格,但凱寧認為這是徹底防疫的方式,網球選手凱寧表示,「抵達後要進行兩個星期隔離,但我們會看看到時狀況如何,但的確我很高興決定去澳洲,其實是最後一刻才決定的,有人問我為什麼要到澳洲,我回答我只是想要走出家門,並且去參加比賽。」

去年受到疫情影響,不少賽事都取消,WTA公布上半年前20週職業女網賽事,除了延期的澳網之外,其他賽事目前都將如期舉辦。

(民視新聞/季芸、游博智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職業衝浪手海邊拍浪 目睹溺水意外英勇救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