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催生「在家運動」趨勢TRX懸吊訓練、臉部瑜伽夯

武漢肺炎疫情延燒到2021年,出現變種病毒的英國,被迫展開第三度封城禁令,健身房關閉後,在家運動成了顯學。許多工作室也順應現況推出線上課程,包括在家做TRX懸吊訓練,還有能舒緩眼睛疲勞的臉部瑜伽,都相當受到歡迎。

更多新聞: 雪板技巧出神入化 精準飛越汽車令人讚嘆

透過懸吊繩,進行TRX訓練,搭配解說成了時下最夯的線上健身課程。隨著武漢肺炎疫情流行,「在家運動」成了顯學,各式各樣的遠距教學,也應運而生。

瑜伽講師葛林蕭說,「TRX是居家懸吊訓練是徒手訓練,所以這個時候我使用了有夾子的版本,然後有個軟墊可以固定門後勾在門上,就可以利用底下這些帶子與把手。」

Grimshaw是倫敦一家健身工作室的瑜伽講師,他結合TRX徒手訓練,搭配瑜伽,發展出「NOGA」課程,強調並非單純的瑜伽,要讓害怕瑜伽的初學者也能上手,不過要在家裡健身,最需要克服的問題就是器材。

瑜伽講師葛林蕭表示,「在工作室能使用豐富的裝備,可以接觸一些平常在家沒有的器材,然而因為疫情的緣故,很多公司都推出可以在家使用的道具。」疫情期間,長時間待在家中,無論是工作、追劇、還是視訊,甚至是透過線上影片來健身,其實都會對眼睛造成負擔,這時,臉部瑜伽,成了一種解方。

臉部瑜伽專家柯林斯透露,「在2021年我們花了更多時間在家,代表多了更多時間盯著螢幕,我們發現只是看了幾個小時螢幕,我們的眼睛就會相當疲勞且酸澀,有時一天還會花上12小時在看螢幕。」結合擁有千年歷史的古老運動和近代研究,發展出臉部瑜伽,除了幫助眼部紓壓,也能淡化黑眼圈和眼袋,更提醒我們在疫情期間,也要好好照顧靈魂之窗。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奇蹟!巴勒斯坦半癱女孩騎馬治療 肢體產生知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