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言嗆「時代蟑螂有夠髒」花敬群親上火線道歉了...

內政部公布去年(2020年)第三季的「房價負擔能力指標」,六都居民的負擔率,都超過了30%,不過政務次長花敬群,一句不嚴重,惹來立委邱顯智發文怒批,沒想到花敬群留言回嗆,時代蟑螂有夠髒,惹來眾怒,就算刪文也無法止血,今天花敬群親上火線,向邱顯智和時代力量致歉。

更多新聞: 快新聞/批邱顯智「時代蟑螂」 花敬群出面再道歉:人的心是肉做的有些時候會失控

參加論壇前先表示歉意,起因內政部政次花敬群,前一晚在社群媒體爆粗口惹議,6日晚間,時代力量立委邱顯智PO文質疑,六都的房價負擔能力指標,全都超過30%大關,代表居民的月收入3成以上都得用來繳房貸,為何花敬群又調皮了,認為不嚴重?

沒想到花敬群留言怒嗆,「時代蟑螂實在有夠髒!」邱顯智質疑,花敬群是否被盜帳號,反問髒在哪裡;花敬群則回,「真理自在人心」,沒多久,花敬群趕緊刪文,改為公道自在人心,不過顯然無法止血,失控言論也早被截圖。

內政部政次花敬群說,「第三季全國各地確實都有一波漲幅,我們都注意到了,所以說也看到政府在超前部署,我只是想要表達說,這個不嚴重指的是29點多到30點多,其實我跟顯智委員私底下也都是好朋友,我們也都可以很理性的,對於公共政策做深度的討論和交換意見。」

立委(時力)邱顯智表示,「看到他這個發言的時候,我是有點難過,因為在時力創黨的時候,針對居住正義的問題,我們有邀請在2015年的時候,有邀請當時的花教授來給我們上課,我就坐在台下聽。」邱顯智顯然餘怒未消,認為花次長打臉當年的花教授。

地政學博士出身的花敬群,曾在大學任教,是民進黨住宅政策的頭號智囊,蔡總統上任後,接下內政部政次,致力推動住宅政策,一向心直口快,過去面對南鐵東移自救會,也曾飆國罵,惹來非議。

花敬群坦言,「我想或許這是我個人修養不夠,我想終究這是內心深處最柔軟最關懷的議題,我從來沒有買過房子,我跟我太太跟我孩子名下,也都沒有任何一間房子,我們家就我一份薪水,我知道持家的辛苦。」強調自己也是租屋族,不可能毫無同理心,親上火線滅火,只希望風波就此打住。

(民視新聞/葉郁甫、宋弘麟、蔡明政、SNG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中國侵略野心增 美國務院宣布7日與台灣展開政治軍事對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