巢運諷高房價「天龍房屋」開幕邱顯智留言「買不起房的痛 蟑螂懂」

捍衛居住正義,巢運團體這回不走上街頭抗議,反而跟台科大教授李根在合作,跟群眾募資,利用展覽藝術方式,打造假房仲店面,反諷台灣的高房價,希望在街頭蒐集民眾的想法,呼籲政府重視人民的居住正義,獲得跨黨派立委支持。

更多新聞: 快新聞/外交部長吳釗燮之子 接任民進黨駐美辦公室副主任

一下開市拜拜,一下揭紅布條,台北街頭又有新店面開張,招牌寫著「天龍房屋」,立委們都來捧場,難道是要轉行,當房仲嗎?工作人員說,「跟我們一般仲介門市不一樣的,我們要凸顯的就是在,買賣跟租屋上面的困境。」

探頭一瞧,店裡啥都沒有,也沒有銷售員,制式房屋宣傳單,只有導覽員,牆面四周,貼滿各街頭房屋廣告。仔細一問,原來這是公民團體巢運,為了推廣居住正義,新宣傳手法,巢運發言人彭揚凱表示,「透過一種比較嘲諷,行動藝術的方式,把我們的議題凸顯出來,讓更多人來關注台灣的居住問題,我們真的去租了一個店面,來做一個這樣的計畫行動。」

巢運跟台科大教授李根在合作,突破街頭抗議模式,結合展覽藝術,用假的房仲店面,反諷台灣高房價,而這樣的想法,也獲得跨黨派立委支持,未來也將在這裡,進行直播,和民眾討論居住政策。立委(民)江永昌指出,「你擁有的房屋沒在使用,那你這個囤房稅這個持有稅,到底怎麼樣能夠更進一步,來去制定法律這個相當重要。」

立委(民眾)蔡壁如認為,「如果能夠用囤房稅,把這些空屋能夠逼出來,到市面上來的話,租屋市場就不會是一個賣方市場。」;立委(時力)邱顯智則說,「每個月要負擔的房貸是3.6萬,平均是要繳216個月,現在已經到了要繳261個月,這樣的問題難道還不嚴重嗎。」

長期租房的邱顯智,對於居住正義很有感,加上不滿被內政部次長花敬群嗆,時代力量是蟑螂,特別在牆上簽名,寫下買不起房的痛蟑螂懂,呼籲政府正視房價問題。

(民視新聞/陳韻年、蔡明政、SNG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空汙與暖化挑戰比萊豬問題更迫切!李遠哲籲政治人物關心環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