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汙與暖化挑戰比萊豬問題更迫切!李遠哲籲政治人物關心環保

時代力量邀請前中研院長李遠哲,探討面對全球氣候變遷,台灣如何超前部署,李遠哲除了認為空汙、暖化問題比萊豬進口議題嚴重,也呼籲政治人物應該更注重環境議題。

更多新聞: 快新聞/罷捷團體寄存證信函逼放棄公辦說明會 黃捷反批「本末倒置」

面對全球氣候變遷,台灣該如何因應,時代力量邀來前中研院院長李遠哲開講。前中研院長李遠哲表示,「氣候變遷是將來在發生的事,所以政治人物一直,沒有開始動作,但是他們不曉得像去年溫度,飆到打破紀錄今年很多地方缺水,不是偶然發生的,而是一步一步在進行,我們的政治家還是沒有覺醒。」

環境問題,是長遠累積的,李遠哲呼籲所有政治人物,應該重視,不該短視。談到台灣當前所面臨威脅,像是空氣污染、農田缺水停灌等問題,李遠哲認為絕非偶然。前中研院長李遠哲說,「空氣污染現在非常嚴重,肺癌已經上升到第二位,得到肺腺癌的人很多,這是比萊豬更嚴重的,空污跟暖化是我們一定要克服的。」

李遠哲更直言,空污、暖化問題,比當前吵得沸沸揚揚的萊豬議題,還要嚴重。此外,也針對地方環境變遷,進一步剖析。前中研院長李遠哲說,「野生動物的棲息地一直在縮小,結果人類跟野生動物的接觸,是愈來愈平凡,這個後果就是會把,動物裡面的病毒病媒傳到人類。」從國際、台灣再到地方縣市,李遠哲一一點出問題,期盼政府重視。
(民視新聞/翁有繼、鍾能銘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恭喜美眾院議長裴洛西成功連任 蔡英文:新的一年台美關係繼續深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