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恭喜美眾院議長裴洛西成功連任 蔡英文:新的一年台美關係繼續深化
總統蔡英文今(5)日透過臉書,向成功連任的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Nancy Pelosi)表達恭喜。(圖/擷取自蔡英文臉書)

總統蔡英文今(5)日透過臉書,向成功連任的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Nancy Pelosi)表達恭喜,也謝謝裴洛西對台灣的支持。蔡英文說2021年台美關係仍舊繼續深化,她與外交部同仁也會繼續努力,深化和美國不同政黨、學界、民間朋友的互動,落實各項台美合作的成果。

更多新聞: 快新聞/石門水庫回升仍難供用水需求 水利署:桃園部分農地一期稻作停灌

蔡英文今日透過臉書表示,新的一年,台美關係仍舊繼續深化中,並恭喜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Nancy Pelosi)成功連任。蔡英文說,裴洛西對民主、自由、人權價值的堅定信念,讓她相當敬佩,也很謝謝裴洛西對台灣的支持。蔡英文相信,在接下來的新任期中,可以於共享相同價值的基礎上,繼續深化台美夥伴關係。

談及去年訪台的美國國務次卿柯拉克(Keith Krach),蔡英文感謝他主持台美經濟繁榮夥伴對話的貢獻,為台美經濟合作奠定堅實的基礎。

展望2021年,蔡英文表示她與外交部同仁會繼續努力,深化和美國不同政黨、學界、民間朋友的互動,落實各項台美合作的成果。「也期待在台灣、美國共同克服疫情挑戰後,我們和美國的好朋友之間,能再次面對面交流。」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對中出口增加「更賣台」? 顏若芳:收拾馬英九爛攤產業升級轉型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