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壇網路聲量排名 綠蔡英文冠軍、藍韓國瑜稱霸

國民黨青年部日前發佈政治人物聲量排行榜,民進黨的前3名,分別為蔡總統、陳時中和蘇貞昌,國民黨則是韓國瑜一枝獨秀,屬於超強S級,至於黨主席江啟臣排名第4,輸給馬英九和前青年團長羅智強,巧的是,江啟臣的岳父劉盛良舉辦警消委員會成立大會,似乎有拉抬女婿的意味。

更多新聞: 留言嗆「時代蟑螂有夠髒」花敬群親上火線道歉了...

這場公教警消委員會成立大會,黨主席江啟臣和前主席吳敦義等大咖都來了。主辦者是聯合總會長,江啟臣的岳父劉盛良,拉抬自家女婿意味十足。

公教警消委員會聯合總會長劉盛良說,「他是我女婿,在公私方面當然應該要幫忙。」國民黨主席江啟臣表示,「其實幫助我的,包括我的家人,我都非常感謝,不只我的家人,很多我不認識的人,不管是幫我個人或者黨務推動上面,我都非常非常感謝。」

只是國民黨青年部才剛發佈網路聲量排行,排行第1屬於一枝獨秀S級的,是傳出在農曆過年後要重新出發的韓國瑜,前總統馬英九排第2,接著是過去的青年團長羅智強。

江啟臣和侯友宜分居4、5名,屬於A級排行;而同樣是黨主席可能人選的朱立倫,只有排第10名,輸給立委陳玉珍和林為洲,列為B級。

江啟臣說,「羅智強是我們革實院的院長,這也是我找他來擔任革實院院長的重要原因,因為他過去以來,在網路上的作戰或經營,都是黨內的一把手,所以他排在前面,我認為是非常正常,甚至可以更好。」

新北市長侯友宜認為,「網路聲量高跟低,我都非常的尊重,我個人只有一個態度,我只有努力的好好做事,把事情做好,比什麼都還重要。」

而同樣被拿來比較的還有民進黨,綠營由蔡總統居冠,衛福部長陳時中和行政院長蘇貞昌拿下2、3名。

值得注意的是,2024呼聲很高的副總統賴清德,以及桃園市長鄭文燦,分居第6名和第7名,賴清德略勝一籌。

至於全國政治人物評比,蔡總統勝過韓國瑜,接下來是陳時中和蘇貞昌,至於台北市長柯文哲排第6名,贏過馬英九,全國前10名單,藍營只有4人。

江啟臣說,「當然不同角度可能看到不同內容,但從國民黨角度來看,就是我們如何強化在網路部分的宣傳,他們從年輕人角度來看到事情,這反而需要我們去注意,年輕人怎麼看待網路訊息跟網路宣傳。」

民進黨立委鄭運鵬表示,「他們把網路聲量跟民調,拿來來做交叉對比,會發現國民黨的支持度跟網路聲量,根本不成正比,可見得是負面居多,我會覺得國民黨要冷靜下來,坐下來整體思考一下。」

對於網路聲量排行,雖然藍營大咖都說尊重參考,但不難看出個個都十分用心經營社群,希望拿下更多年輕選票。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民團啟動「罷免萊豬立委」!陳柏惟、劉世芳遭鎖定